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融创新支持 大金龙客车远航秘鲁

金融创新支持 大金龙客车远航秘鲁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福建日报

  2014年8月19日讯,近日,繁忙的厦门现代码头排起汽车长龙,一批价值700多万美元的金龙客车缓缓驶入滚装货轮,开始出口秘鲁的洲际远航。据悉,这是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大金龙”)乃至中国客车行业首次成功应用5年中长期融资解决方案实现出口。

大金龙客车远航秘鲁

大金龙客车远航秘鲁


  秘鲁政府正积极推进公共交通改革,存量客车老旧不堪,15年以上车龄的客车超过2万台,客车需求量巨大。然而,当地公交运营主体主要为私人,资本实力普遍较弱,而当前秘鲁境内汽车融资成本一般高达13%-15%,且流动性紧张,授信条件极为苛刻。


  大金龙融资团队通过对市场充分调研,决定冒险推动5年期出口买方信贷融资方案。出口买方信贷是指国家为支持本国产品出口,通过采取提供保险、融资或利息补贴等方式,鼓励金融机构向进口国政府、银行或进口商提供的优惠贷款,主要用于国外进口商购买本国的船舶、飞机、电站、汽车等成套设备以及其他机电产品。


  由于客车是损耗品,使用寿命较短,此前,长达5年的出口买方信贷融资方案从未在客车行业使用过。该项目2012年8月开始策划,2012年10月正式申报,2013年9月获中信保承保意向,2014年5月开始准备生产,2014年8月6日中信保签发保单并准备发运,全程花了2年。


  在该项目中,大金龙把客车销售给秘鲁进口商,再交给终端用户公交公司。由秘鲁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给公交公司,大金龙融资团队、秘鲁买方、中信保、秘鲁国家开发银行、秘鲁国家金融监管方等签署协议,形成担保结构。公交客车到秘鲁各地加气站加气时,除了支付天然气费用外,还要支付还款费用。由秘鲁国家开发公司开发的这一加气还贷系统,具有法律保障,须强制履行。


  该项目以经销商为信用主体,以终端客户运营收入为还款来源,解决了终端客户的融资难,突破了传统客车市场“终端客户-经销商-生产厂家”回款模式的瓶颈,受到当地经销商和终端客户的欢迎。


  该项目扩大了大金龙在秘鲁市场的份额,提升了企业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对大金龙乃至中国客车出口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819/article_5862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