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首批150台东风莲花城市客车交付苏丹客户

首批150台东风莲花城市客车交付苏丹客户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新华网

  2014年9月16日上午,首批150台东风莲花城市客车整装待发停靠在东风新能源客车阵地广场,即将奔赴苏丹。这是东风汽车股份海外事业部联合东风旅行车公司进行海外市场开拓取得的一个重大胜利。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小帆将金钥匙交付苏丹GIAD公司代表手中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小帆将金钥匙交付苏丹GIAD公司代表手中


  这次交付的150台莲花客车是柴油版城市客车,长度8.1米,采用东风康明斯160马力发动机和东风车桥。据悉,这是东风汽车股份迄今最大的海外客车订单,也是东风汽车股份迄今最大的莲花客户订单。


  苏丹客户GIAD公司是苏丹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也是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之一,也是苏丹唯一具备政府授权汽车KD组装资质的公司。


  交车仪式上,东风汽车股份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梅太华介绍了此次项目的背景。东风客车与苏丹客户的合作缘起于2013年4月的上海车展,海外事业部向苏丹汽车经销商GIAD公司推荐了东风莲花客车,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首批150台东风莲花城市客车交付苏丹客户

首批150台东风莲花城市客车交付苏丹客户


  从2013年9月,苏丹客户到襄阳实地考察、双方初步签署批量采购供货协议到2014年6月之前,由于外汇管制问题导致合作项目进入艰难的支付阶段。在项目几乎搁浅之时,海外事业部排除万难,经过多次不懈地沟通协调,款项问题终于得以实质性解决,首批150台客车订单终于落地。


  接到订单合同后,东风旅行车公司迅速响应,在调研苏丹车辆使用工况基础上,针对首批订单从设计上进行了大小20余项改进,包括车辆通过性、发动机散热能力加大和进气躲避灰尘、空调可靠性、橡胶密封性能等。在公司高产状态、人力资源紧张的情况下,通过加班加点和齐心合作保证了样车的试验测试通过和批量生产的及时性。


  据了解,苏丹首都喀土穆市内目前使用的主要是日本某品牌二手客车,州政府正计划推进采用新车取代二手车。因此,市场容量非常大,东风客车适时进入,将为后续进入苏丹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东风汽车股份与苏丹客户已于2013年底签订了长期公交客车合作协议。这150台客车仅仅是苏丹客户的第一批预订,后续还将会有持续订单。根据与GIAD公司的协议,后续订单将以SKD的形式予以推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923/article_592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