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科学巴士”代言客车行业接受科技检阅

宇通“科学巴士”代言客车行业接受科技检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77元能干什么呢?吃一顿饭?看场电影?还是逛一个景点?如果说它可以让一辆客车行驶100公里,你信吗?在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场,宇通ZK6125BEVG4纯电动客车大放异彩,百公里电耗只需90度电,成本核算仅仅77元左右。


    宇通新能源客车成科普日“宠儿”


    的确,科技以人为本,宇通ZK6125BEVG4纯电动客车好似演奏出流动的科技创新音符,吸引了大批科技爱好者乘坐体验,这款处处体现创新元素的绿色环保客车,满载着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孩子们,在科技的海洋里遨游,俨然成为人们眼中科学巴士的“代名词”。

 

宇通科学巴士

宇通科学巴士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新能源客车也日渐被大众熟知,但其发展充满了曲折和艰辛。且不说技术上的种种难题,单就地方保护就把新能源汽车市场人为割裂成一块“自留地”,不仅扼杀了企业创新精神,而且违背了平等竞争原则。因此,要破解新能源汽车发展中的难题,不能仅靠政策补贴,还必须依靠市场的自动调节的作用,让那些有创新能力的企业脱颖而出,宇通就是其中的代表。


    作为客车行业的老大哥,宇通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布局也比较早,全面掌握了整车控制核心技术、发动机智能启停控制技术(IST)、智能制动与能量回收技术和高效电动液压助力转向技术(HEPS)等关键性技术。特别是宇通“睿控”的推出,实现了在新能源技术领域从单点技术突破到系统的新能源产品解决方案的升级。

 

宇通科学巴士让科普知识不再遥远

宇通科学巴士让科普知识不再遥远


    纯电动客车的研发,是未来客车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科普日活动更需要拿出真本事,用最新科技武装自己。可以说,宇通ZK6125BEVG4基本上达到了目前国际与国内纯电动客车各项领先技术,该车型延续了宇通整车制造的领先工艺,整车结构成熟,性能可靠,故障率低;采用国际先进的电泳防腐工艺,防腐性能更佳。该车还配备了豪华、现代、美观的整车内饰结构,整体高端大气;搭载的CAN总线系统,让驾驶者对整车的工作情况了如指掌。


    宇通“科学巴士”处处体现科技创新


    事实上,新能源客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融入如此之多的创新科技实属罕见。在ZK6125BEVG4这款宇通“科学巴士”身上,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亮点,仅仅在驾驶员视野技术创新上,宇通的创新工作就多达4项。第一、360°全景环视系统便于司机掌握车辆四周环境状况,降低安全隐患;第二、夜视系统能够针对潜在危险向驾驶者提供更加全面准确的信息或发出早期警告;第三、智能雨刮灯光控制器使驾驶员能专注于路面状况,从而提高驾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第四、抬头显示通过在前风挡玻璃投影关键车辆信息,司机不必低头看仪表,提高安全性。


    在主动干预技术上,宇通AEBS利用毫米波雷达探测到前方行驶的车辆,判断有追尾的危险时用警报的方式提醒驾驶员,当判断出难以避免追尾时,AEBS会采取强烈制动措施;ESC/ESP电子稳定系统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增加车辆主动安全性能。此外,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盲点探测系统都会根据设定区间范围进行预警提醒,大大提高行了车安全性。

 

宇通科学巴士——流动的科技创新音符

宇通科学巴士——流动的科技创新音符


    在智能化管理平台上,率先登陆Apple IOS和Android智能平台,推出基于智能终端的客车综合管理系统, 使用先进的卫星定位技术(GPS)、无线通讯技术(GPRS、CDMA)和地理信息(GIS)技术,实现对车辆地理位置和运行状态监控,助力客户安全、高效运营;快速判断车辆电耗信息,实时分析能耗趋势,优化运营模式,这在整个行业也是唯一的。


    除了细节上的精益求精,作为纯电动客车,节能环保是检验其优异与否的重要指标。宇通ZK6125BEVG4单次换电可行驶超过140km,每天续驶里程可以超过400km,可以满足城市客运的绝大部分需求。特别是电池更换速度快,8分钟完成整车电池更换,运营效率同传统车,不影响运营;此外,采用高效电驱动系统、智能化控制系统、高效制动能量回收、自动变频电附件系统、轻量化等多种手段,使整车电耗由原来的1.5kWh/km降低至1kWh/km;完全实现零排放。


    后记:


    这是客车行业第一次参与如此高规格的“科技盛宴”,将绿色环保巴士的科技魅力展现给大众,不仅是宇通的骄傲,更是行业的骄傲。不曾想到,我们每天接触的交通工具也会彰显出科技的光芒,这是中国客车产业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宇通用信心与实力展示了中国客车品牌的梦想与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925/article_5934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