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旅客车获高原用户信赖

最“高”评价

——金旅客车获高原用户信赖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00:00 作者:白露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壮阔的自然风光,浓厚的宗教氛围,流传千年的美丽传说。多少年来,西藏一直都是人们心中旅游和朝佛的圣地。但过去艰险的路途、稀薄的氧气拉开了它与平原的距离,现代民航、铁路开通使得进藏难度大减,前往西藏朝圣的游客越来越多,通过航空和铁路前往的人数已突破了千万人次,这些朝圣的游客不仅带动了西藏经济,在当地的交通需求更带动了西藏旅游客运业的发展。


  在西藏的旅游客运业中,成立于2002年的西藏博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博达”)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西藏自治区成立最早和最大的旅游汽车公司,西藏博达目前拥有商务车、中巴车、大巴车、越野车1500多辆,几乎占据了西藏旅游客运车辆的2/3江山,它们对于车型的选择引领了西藏地区旅游客运的潮流,它们对于车型的评价也成为了高原用户最具代表性的声音。

行走高原的金旅客车

行走高原的金旅客车


  优质服务铸金牌伙伴


  在西藏博达的旅游客车车队中,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旅”)的客车无疑是最为亮眼的车型。


  “在去年西藏自治区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活动‘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中,我们为大会提供交通服务的车型就是由金旅客车组成的,车队获得了客户非常高的评价,说以后接待任务就要由这样的车来执行。”西藏博达公司总经理卫军说到。


  能够获得这样的赞誉,对于厦门金旅来说并不意外。作为最早开发西藏旅游客车市场的企业之一,金旅多年来深入挖掘用户需求,为西藏地区提供了大量的旅游适用车型,满足了从轻型客车到大型客车的全系列需求。


  深耕市场必须深入市场,针对不同市场做出相应改进。在西藏,厦门金旅除驻点的市场和售后人员每年多次对用户进行回访外,对于高原地区路况和使用特点,还专门组织了从技术、品管到售后的专家团队在西藏进行实地考察,采集路谱信息,听取和采纳驾驶员及维修人员的意见,作出了专门针对西藏地区的车型配置,更好地满足了特殊的使用条件和路况。这让博达公司对金旅客车的性能及使用状态都竖起了大拇哥,用卫军总经理的话来说,“金旅公司在这方面做到了No.1”。


  而对于像西藏博达这样的典型用户,长期合作让双方沟通顺畅自然,在使用维护、售后等方面形成了如同亲人般的情感,驾驶员在出现对车辆使用疑问时都能第一时间找到金旅的服务人员,金旅客车成为了西藏博达的金牌伙伴。


  “我们在2012年的时候新购置了32辆金旅车,这批车到现在使用状况非常好,驾驶员反映相当不错,金旅是非常可信的伙伴。”博达公司总经理卫军说到,“我们在2007年购置的大巴车也即将下线,明年和后年将会集中的更新,到时候还会继续选择金旅车。”


  实际上,西藏地区的旅游车辆运营环境也正发生着变化。过去西藏的旅游车在夏季接待游客,冬季接送香客和藏民朝佛团,旅游车每年的收入稳定丰厚。但现在随着旅游车辆增多,加之私家车普及,西藏自驾游客越来越多,旅游市场上团队游客逐年减少,利润下降,旅游车经营者们开始改变过去的经营模式,很多都是夏季在高原跑旅游,冬季则进入平原跑春运,行驶里程最远达几千公里。多重用途的需求让西藏旅游客运经营者对车型的选择更加慎重,必须有过硬的产品才能赢得这个市场。

博达驾驶员王师傅对金旅客车赞赏有加

博达驾驶员王师傅对金旅客车赞赏有加


  优秀产品树高原口碑


  在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湖停车场,记者碰到了正在等待游客的博达公司驾驶员王师傅。这位来自内地重庆的驾驶员从事客运已经二十多年,在西藏经营旅游客车也已十多年,有着丰富的驾驶和运营经验。


  王师傅驾驶的正是一辆12米金旅XML6127车型,每年在西藏行驶半年,春运时再回到内地跑客运。当被问及当时为何选择金旅客车时,王师傅说到:“这是我的第一辆金旅车,以前开的都是其他品牌车。3年前换车时好多同行朋友都建议我换金旅车,他们有些是跑九寨沟线路的,也是山路,用金旅车感觉很不错。在他们影响下我换了这辆车,到现在已经3年多了,没有出现过什么毛病,质量确实不错。而且跑起来动力很足,山路一点都不是问题。”


  优秀的产品赢得了驾驶员的口碑。这背后除了金旅公司对产品质量严格把控外,其对于车型配置的优化匹配功不可没。据介绍,在西藏由于高原效应,海拔高度每上升1000米,发动机的动力将衰减5%~15%,如果车辆的动力传动系统配比不合理,在平原上正常使用的车辆在西藏就会出现动力不足和油耗急速上升的情况。


  “现在这辆车油耗还是不错的。以现在的油价算,在西藏的山地上跑也就2.3元每公里,春运时跑内地的高速还更低,车辆匹配的很不错,我们买回来基本上不用再作改动就可以适应高原的路况。”王师傅表示。


  除了动力和油耗,舒适稳定的底盘也是王师傅比较满意的地方,而这正源于金旅客车针对该车型的专门设计。“在西藏的高原气候下,道路损坏很快,路面坑洼较多,我们为了保证乘坐的舒适性,专门开发设计了双减震悬挂系统,提高车辆的减震性能。而且,西藏的道路看起来与平原没差别,但实际路面的摩擦系数非常大,很多车型都会出现轮胎非正常磨损。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也专门对底盘行驶系统进行了优化匹配,保证轮胎的正常使用寿命。”金旅西南售后服务经理对记者说到。


  优秀产品叠加优质服务,1+1>2的神奇算式再一次应验。圣洁的雪域高原之上,金旅客车正在用他们恪守的诚信做事风格,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新传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114/article_6022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