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东风客车助力武汉首批黄标车淘汰

东风客车助力武汉首批黄标车淘汰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00:00 作者:于宁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月5日,武汉市政府与东风公司举办淘汰黄标车首批更新车辆交接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强出席交车仪式并向首批淘汰黄标车的车主客户代表颁发绿色奖励基金。仪式上,东风客车公司6辆国四通勤车正式交付给武汉通勤公司,此举标志着东风客车已经成为城市环保客车的参与者。


  本次武汉通勤公司采购的6辆客车,对进一步落实武汉市环保局淘汰黄标车的计划效果显著。据了解,本次东风客车公司提供的车辆全面满足最新实施法规要求,在国三车型外观为基础车进行了局部更改,不仅提高了车辆的舒适性,而且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品质。其次,车辆地板骨架采用贯通梁,使车身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加大了安全性;发动机舱隔音效果的加强,让乘客拥有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为了方便乘客上下车,前乘客门设计为伸缩踏板并且还将一级踏步降低了30mm;值得一提的是加装的防燃油被盗、防电瓶被盗设施,保障了驾驶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东风客车公司还专门对车辆进行了技术升级,增加了多达十余项主被动安全措施,在原有消防安全锤、灭火器等传统安全设施的基础上另外加装了东风客车自主开发的G-LINK系统,能够进行后台管理、后台监控车内情况、线路监控、远程诊断、辅助转向、导航、行驶记录等安全措施,全方位保障了乘客的出行安全。


  近年来,大气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大众健康关注的问题。目前,国家已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各重点省市均将雾霾问题列为城市环保重点治理项目,其中黄标车污染被列为重点治理项目之一。东风公司拿出最优惠的购车政策和一部分奖励资金,与武汉市政府携手加速推动武汉市的淘汰黄标车工作。据了解,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东风公司致力于生产更加节能环保的汽车产品,并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汽车文化,借此黄标车淘汰平台,展现东风公司在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积极贡献,展现东风公司作为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的担当。


  在经营快速发展的同时,东风客车公司坚持走经济环保效益型道路,产品品质不断提高,为此针对武汉通勤市场的需求专项开发了适合的通勤车,在此之前东风客车公司已与武汉通勤公司多次合作,并得到客户的信赖和认可。


  武汉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湛对记者说,东风公司与武汉市政府共同设立“武汉·东风淘汰黄标车绿色奖励基金”是一种创新、多赢、值得推广的政企合作模式。2015年是武汉市淘汰黄标车的关键年份,希望双方携手推进的黄标车淘汰项目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东风公司经营管理部副部长夏晓川,财务会计部副部长陈凤国,(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剑锋,湖北省环保厅、武汉市环保局以及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108/article_6118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