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兴牵手3家车企 开展“无线充电”合作

中兴牵手3家车企 开展“无线充电”合作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6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网通社

  继诺基亚、苹果等企业涉及汽车领域,国内大型通信设备厂商“中兴”也深化自己在汽车领域的力量。为此,中兴通讯相继与宇通客车、蜀都客车、东风客车,以及各地方政府展开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领域的合作。获悉,中兴通讯无线充电技术已正式实现商用。中兴通讯副总裁孙枕戈表示:在今后两年内企业将向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投资35亿人民币。


  涉足无线充电领域


  在2014年与其他企业的合作已全面展开,中兴通讯与东风汽车启动全球首条无线充电公交商用示范线;携手蜀都客车发布全球首个无线充电城市微循环公交解决方案;之后,中兴通讯与宇通客车签署了无线充电技术的战略合作协议;春节前,装备中兴无线充电技术的蜀都客车已正式运营在成都微循环公交线路上。


  电动公交无线充电正式运行


  现阶段成都微循环无线充电公交的运行,为中兴把无线充电技术推广到全国起到了示范性作用。成都的公交站地面画着一个WIFI符号,据工作人员介绍,无线充电区域的地下埋有通电线圈,只要电动公交停在上面就能实现充电。司机通过方向盘旁一个液晶显示器点击选择充电,也可以查看到车辆每块电池的情况。通过WIFI信号,路边的“配电箱”接到指令开始送电,每两分钟可充一千瓦时。


  根据“浅充浅放”的原则,电池不必充满,由于公交线路为环路形式,只要在起始点预埋设备实施无线充电,只需耗时不到8分钟,所充电量即可满足一圈8公里的行驶线路。据成都供电公司项目负责人陈力介绍,春节前,1058路社区巴士将全部由6辆无线充电车代替。今年底,预计成都将有900台无线充电公交和200条无线充电公交线路。


  无线充电相对于传统充电优势明显


  相对于传统充电桩占用宝贵土地资源、建桩需跟相关部门沟通、建设更本高等问题相比。无线充电设备占地小、充电过程安全性和便利性高、充电设施无人值守、大幅改善充电站管理和电动车用户体验,可完全实现自动化运营。同时无线充电日常运营与维护经济性以及对运行环境的要求比传统有线充电低。


  中兴无线充电未来将推向全国


  中兴通讯与东风汽车的合作中表示,力争2015年内在中国国内的50-100个城市,实施面向公共汽车的充电试验,现阶段中兴通讯副总裁孙枕戈表示:“目前为止,来自地方政府的反馈非常、非常积极。我们为地方政府解决了最为头疼的电动汽车充电问题。”中兴已经与中国20多个城市签署了协议,为公交车提供无线充电技术。


  除城市公交汽车领域外,下一步中兴还将进入私家车市场。目前中兴已有面向私家车市场的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设备,中兴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冯海洲称,该套设备并不昂贵,大众汽车消费者均能接受,其最大的特点是具有强大的品牌兼容性,即它的使用对于各类汽车的品牌没有限制,除纯电动汽车外,混合动力汽车也可以使用中兴的无线充电设备。


  在2014年我国新能源车型销量为7.47万辆,同比上升424%。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4.5万辆,同比上升321%。随着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中兴无线充电设备的普及,车辆充电不再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未来中国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将进一步攀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226/article_6189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