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孩子的接送问题,其实我们可以更“任性”

孩子的接送问题,其实我们可以更“任性”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最近微信圈有一个帖子转发很高,微信圈点击10w+,引起广大网友的共鸣,帖子反映的问题也很现实。

    原帖如下:
   “全国两会建议:子女年幼的国家公职人员,如何接送孩子且不违反纪律?呼吁请转走。
 
    当前,全国都在开展着“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治理”,其中涉及到作风纪律,要求每个人都必须按时上下班,看起来没什么错,但是不是有这样一批人群应该引起重视,他们孩子尚小需要人照应,他们经济条件太弱请不起保姆,他们父母异地无人帮衬,他们必须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放学。


 学校门前拥堵严重


    孩子下午放学时间从下午4点到6点不等,远比我们上班族下班时间提前很多,那么孩子是接还是不接,结果是肯定的,但是接就势必造成早退,与其每天让这些人偷偷摸摸,绞尽脑汁的想办法接孩子,为什么政府不能出面把这件事拿到桌面上解决,各单位在不影响工作的原则上统筹安排,正大光明的让这些人去接孩子。
 
   孩子是婚姻的纽带,祖国的花朵,他们直接关系到家庭的和谐,社会的稳定,祖国的未来,强烈呼吁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能够为这些人提案!
 
   如果你的家中也有孩子,如果你也存在这种情况,那么请用两秒钟转走。”
 
   笔者认为,帖子之所以能引起各方的高度关注,究其原因,应该说这是一条非常接地气的建议,它既反映了适龄社会精英公务员群体的现实与无奈,同时更加折射出社会广大上班族、在职员工的困惑。当长期工作惯性和要求与涉及家庭孩子的安全、教育、成长相冲突时,尤其多是独生子女,我们的适当“违反纪律”也是情有可原,因为“你懂的!”。


    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对与先进发达国家类比的事项一直都在学习和借鉴,关于孩子的安全上下学问题也不例外。因为这样的社会问题,以美国、日本、英国等为代表的先进国家已经有完善的解决方案,那就是——校车!

    我国校车的发展相对较慢,2012年4月5日我国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才正式颁布始执行,随即全国各地“因地制宜”的尝试性地开展校车推广运营工作。以校车推广运营实施发展较好的湖南、江西、陕西、湖北为例,通过专业安全校车运行的社会推广,上班时间“违反纪律”提前接送孩子的现象少了、上下学途中交通安全问题少了,真正实现了学生、家长、政府、管理部门的多赢。



校车接送更放心

    但是,我们依然清楚的看到,由于校车经营管理属非市场化盈利性质的业务,全国还有许多地方由于各方的条件限制,规范校车的推广运营仍亟待解决,仍需要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有更强大全面推进校车改革的决心和责任感,普及和建立健全校车运营机制,让专用校车全面进入学童生活,实现社会化的专业分工,才能真正实现在孩子接送问题上公务员不“违反纪律”、上班族安心工作。

    希望和呼吁各政府、管理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推进中国校车的全面发展,让中国学童上下学的特殊“国情现象”消失,让更加安全、高效、专业的“校车现象”承载我们的未来!

    为了孩子,为了未来,呼吁转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304/article_6201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