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上海黄标车禁行范围将扩大至郊环

上海黄标车禁行范围将扩大至郊环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青年报

  为进一步改善本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上海将加大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力度,2015年4月1日起,黄标车禁行范围将扩大至郊环(G1501上海绕城高速范围)以内,同时,在S20外环高速范围内开始禁行国I标准汽油车。另悉,在上海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去年上海共计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17.16万辆,超额完成淘汰任务的107%。


  据介绍,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是各类机动车中污染排放的最大贡献源。为此,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联合发布通告,2015年4月1日起,上海市全天禁止无国家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辆在G1501上海绕城高速范围以内的道路上(含G1501上海绕城高速以及G1501上海绕城高速高架段投影下的地面道路)行驶。


  G1501上海绕城高速包括G1501上海绕城高速与同济路高架共线段和G1501上海绕城高速与S20外环高速共线段。同时,2015年4月1日起,全天禁止国I标准汽油车在S20外环高速以内的道路上(含S20外环高速以及S20外环高速高架段投影下的地面道路)行驶。S20外环高速包括S20外环高速与G1501上海绕城高速在外环隧道至五洲大道的共线段。违反通行规定的,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每辆车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海市交通委还透露,2015年年底将全面淘汰黄标车,基本淘汰国I标准汽油车,同时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更严格的高污染车辆限行措施。为确保新规定实施效果,执法部门将不定时、不定点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查处违反禁令的驾驶员。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利用电子警察24小时监控禁行区域,抓拍违规车辆,一旦发现违反禁令的车辆,将依法予以处罚。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326/article_6239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