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凌晨帮邻居救火 宇通一员工全身烧伤12%

凌晨帮邻居救火 宇通一员工全身烧伤12%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核心提示——“小赵,是你的见义勇为,救了两个孩子,也救了整个单元的居民!大家都很感激,专程来看你……”这几天,在开封市中心医院五福路院区烧伤科住院部,不时有社区邻居将鲜花和水果送到宇通员工赵舜岭的床前。原来,4月3日凌晨,他因帮助邻居扑火救人,全身被烧伤12%,至今仍在住院治疗。


  4月8日上午,受宇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汤玉祥的委托,宇通公司代表前往医院探望,将2万元慰问金送到他手中,并承诺将承担后期全部治疗费用。被救者家属也赶来医院,送上一面锦旗,不停鞠躬表示感谢。目前,赵舜岭所居住社区正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被救人为赵舜岭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被救人为赵舜岭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壮举:第一个冲入火场,冒险救出邻居全家


  在医院病床上,40多岁的赵舜岭脸上贴满药膏和胶布,双手和右脚被厚厚的白色绷带缠绕着,额头处被火苗燎得一片焦黄。


  因头面部烧伤严重,赵舜岭只能半咧着嘴轻声讲话。前来探望的十多位邻居你一言我一语地还原了当晚的情景。


  原来,赵舜岭家住开封市新区宋城路社区8号院4号楼3楼,在郑州宇通公司任班车司机,其楼上邻居是赵女士夫妇和两个儿子。


  4月3日凌晨,他回到位于开封的老家,1时25分,赵舜岭正准备吃饭,突然听到楼上邻居家传来呼救声,他赶忙推开窗探头询问。得知发生了火灾后,他第一个冲到楼上,冷静要求他们将防盗门打开,随即冲入火场。


  因事出突然,这户人家被吓蒙了,只知道大声求救,却没有了自救意识。在赵舜岭的大声提醒下,邻居一家缓过神来,从里面打开了防盗门。


  这时,楼道内已是浓烟滚滚,凶猛的火苗冲出赵女士的家门,向外蔓延开来。穿着拖鞋的赵舜岭猛吸一口气便冲进屋内,第一时间将两个孩子拉出门外。


  大火是从卧室开始燃起,慌了神的男主人一把将燃烧的床垫从屋内拉出,没想到火借风势,床垫在楼道里瞬间着起了大火,一下子把赵舜岭和两个孩子逼到了楼道墙角动弹不得。虽然被火烤的受不了,但赵舜岭没有慌乱,而是急忙用身体把两个孩子挡在身后。


  这时,赶来的邻居和消防队员将火彻底扑灭。当精疲力尽的赵舜岭回到家中后,才感觉脸上、手上和脚面疼痛难忍。而家中熟睡的老母亲和女儿并不知道他刚刚救了邻居一家。


  豪言:如果事情重来一次,我还会去帮忙


  烧伤的疼痛持续了一夜,赵舜岭将手、脸泡在凉水里止疼后,坚持到天亮赶往医院就医。


  听说丈夫因帮邻居救火被烧伤后,妻子陈咏梅第二天就从外地赶了回来。看到躺在病床上满脸水疱、双手变形的赵舜岭,她心疼地埋怨丈夫。但赵舜岭却说:“如果事情重来一次,我还会去帮忙!”


  赵舜岭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赵舜岭在火灾中受轻微吸入性损伤,头面颈双手及右脚部混合Ⅱ度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12%。“现在病人病情平稳,整体愈合需3到4周,不排除其双手会留下疤痕的可能”。


  被救的赵女士家,两个大人并无大碍,两个男孩轻微烧伤,已入院治疗。


  鼓励:宇通公司送去2万元,并承担后续治疗费


  事故发生后,在医院治疗的赵舜岭并没有将此事告诉单位领导,只是含糊说“烧住了”需要请假,上级领导还以为他发烧了,于是立即批了假。直到被救一家及社区负责人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其单位,他的英雄行为才被大家所知。


  昨天上午,受宇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汤玉祥的委托,宇通公司代表专程给他送去2万元慰问金,并承诺公司承担其全部后续治疗费,“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因赵女士夫妇忙着照顾住院的孩子,孩子的姥姥孙女士代表全家来感谢赵舜岭。在病床前,孙女士一个劲儿地向赵舜岭鞠躬,将“不顾个人安危,舍命救下我孩”的锦旗送到他手中。


  “大伙儿都是一个楼栋的邻居,要是自己不管不顾回家睡觉,楼上要是出啥事,自己心里得闹腾一辈子。”面对邻居的感谢,赵舜岭说得很朴实。


  目前,赵舜岭所在的宋城路社区正为其申报开封市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409/article_6261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