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华无线充电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签约

金华无线充电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金华资讯

  2015年4月22日上午,金华无线充电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和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于金华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市长暨军民,中兴公司董事长侯为贵,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兴新能源和青年汽车将通力合作,利用青年汽车引进的国际一流的德国尼奥普兰客车、德国曼卡车、英国莲花轿车的技术、品牌及青年汽车自主研发的纳米碳锂电池及新能源运行模式经验的优势和利用中兴无线充电系统的优势,全力推动金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无线充电新能源汽车项目的推进。

金华无线充电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签约

金华无线充电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签约


  金华市是国家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起到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金华市政府也在加紧研究具体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帮助相关企业尽快形成规模。


  中兴无线充电技术具有省地(地埋式不占地,就地改造)、省人(无人值守、自动充电)、省钱(在线充电可以减少线路运营车辆、车辆电池数以及车辆单公里耗能)、可抵御户外恶劣环境与天气等明显优势,助力金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与市场应用加速发展。


  中兴公司提出了“目的地充电”的创新商业模式,让充电设施的建设摆脱“征地难”的重压,在公交起止站点、居民楼宇、办公场所、商业网点、政府设施等汽车的主要目的地,利用现有停车场所就地改造,配合已经遍布各处的城市电网,以更低的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更佳的消费者体验来满足和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青年汽车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申报专利202项,已取得专利证书184项,承担完成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6项,省级科技攻关项目4项,市级科技攻关项目7项。并先后被认定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优秀企业、中国客车工业十佳企业、“AAA”级中国信用安全企业、浙江省百强民营企业,被浙江省树立为“典型促转型”典型样本单位。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青年汽车和中兴将结合双方优势,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的发展和产业化,包括联合发布无线充电电动汽车、推进无线充电电动汽车商用载人线路建设、打造无线充电运营支撑云平台,为用户提供自助服务等创新商业模式。随着中兴新能源汽车与青年汽车在无线充电领域的不断深入合作,计划2015年在金华率先建设2-3条无线充电新能源公交示范线,预计在今年内正式载人上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423/article_6283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