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陕汽携手金龙签约组建合资公司

陕汽携手金龙签约组建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陕西传媒网

  经过三年的“孵化”,陕汽控股集团与金龙汽车集团确立以资本为纽带,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组建西安金龙汽车有限公司,致力于客车整车、汽车底盘及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及自营进出口。本次合资合作,将充分发挥金龙客车品牌、上装技术优势和陕汽控股底盘技术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塑造国内客车市场联合重组的成功范例。


  据了解,合资公司由陕汽控股集团、金龙汽车集团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分三期建设,计划建设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合资公司建成达产后,将有效拉动陕西省客车零部件配套产业的聚集发展,并将以陕西省和西安市客车市场为依托,辐射西北、华北、中亚、东欧客车市场,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方红卫表示,当前,陕西省委省政府正在着力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力争将汽车工业培育为新的支柱型产业,陕汽控股集团也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大力推进千亿陕汽的建设进程。西安金龙客车有限公司的成功组建必将成为陕汽控股发展壮大的新支点。西安金龙一定能够迅速发展壮大,成长为西部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为陕西经济的追赶超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廉小强认为,西安金龙项目的合资合作协议,开启了金龙汽车集团战略布局最重要的一步。金龙汽车集团将和陕汽集团深度合作整合发展客车业务,以西安金龙作为金龙汽车集团辐射西北市场和中亚等海外市场的基地。他说,“陕汽集团是中国最重要的商用车企业之一,在重卡领域取得了骄人业绩,在商用车底盘的技术研发方面实力雄厚。金龙汽车集团和苏州金龙在客车领域具有优势,特别是市场品牌影响和营销领域优势突出。金龙和陕汽的合作,真正实现了产业资源的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


  据介绍,基于对西部客车市场发展前景的共识,陕汽与金龙从2012年开始就积极推进合作事宜,双方高层领导多次互访,商讨合作细节,并于2013年7月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双方都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经过认真细致的前期调研和多轮协商,最终于今年3月份就合资组建西安金龙客车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429/article_6293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