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南车时代电动:强化服务职能 打造客户满意产品

南车时代电动:强化服务职能 打造客户满意产品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3日 00:00 作者:宇宁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售后服务是打造公司品牌的事业,是客户信赖的桥梁。在南车时代电动(公司全称为: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看来,客车是用来投资的生产工具,产品本身的安全性、耐用性、经济性固然重要,但如果没有服务的后勤保障,再好的产品也是枉然。

  于是,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客户及车辆的增多,南车时代电动各级领导意识到在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的同时,更要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更到位的售后服务。为了将服务落到实处,南车时代电动于2015年成立了"售后服务中心"。

  创新工作思路打造满意服务

  南车时代电动售后服务中心经理李广汉对客车网记者表示:"我公司各级领导对售后服务中心都很关注,且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并希望通过售后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为公司的市场开拓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早在新年之初,南车时代电动售后服务中心技术支持部就开始着手准备客户培训的策划工作。通过分析上一年度的"客户满意度调查"数据,以及"开展新一轮客户培训需求调查"数据,该部门最终确定了培训方案。方案采用层次化、梯队化的培训模式,即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有针对性的开展一系列培训工作。

  首先,针对客户管理层,南车时代电动注重介绍公司产品的工作原理及产品的优势,从而增强客户对产品性能的了解。同时重点介绍新能源客车保养的相关知识,使客户认识到产品保养的重要性,引导客户制定新能源客车的保养计划等。

  其次,针对维修人员重点培训新能源客车相关技术。虽然维修人员在传统客车方面拥有丰富的维修经验,但是在新能源客车方面,尤其是电驱动部分,维修经验较为欠缺。因此,更加注重新能源客车驱动系统的工作原理的介绍、控制系统的控制逻辑等理论的培训。为了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南车时代电动售后服务中心还开展一系列的实践操作培训,提高维修人员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再次,针对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培训,以帮助其改变驾驶传统客车的一些驾驶、操作习惯和快速掌握新能源客车的操作要领,从而达到进一步减少系统耗油量的目的。

  客户需求是动力客户满意是愿望

  那么,从2015年2月初到现在已有两个月的时间,南车时代电动售后服务中心的培训成果如何呢?

  李广汉经理告诉记者:"我们陆续派出了很多优秀的技术人员,优先为湖南巴士公交各层人员提供培训服务。截止目前,培训需求量达到2000余人,共需要进行200多场次的培训工作。且根据客户的培训安排,此次湖南巴士客户培训工作将持续到6月份。"

  "前期的学员对我们的培训工作非常的满意。"李广汉经理继续说,"有次我们的培训老师上公交车时,司机很热情的招呼,老师您上次的培训真的很实用,我认真的听了您上次的课后,我在驾驶过程中按你的要求做了,发现我这个月的油耗量明显比上个月降低了,公司这个月给我的节油奖励也提高了"。

  对于学员的认同与肯定,南车时代电动售后服务中心的所有人员都感到很欣慰。客户通过学以致用做到提高效率和降低能耗,使他们特别有成就感。李广汉经理告诉记者,"在为客户服务的道路上,我们会时刻铭记: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动力,客户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踏实者远,有"心"者胜。在日新月异的新经济时代,服务的价值正变得越发重要,"以客户为中心"的口号也被很多企业提出,然而,真正服务价值的体现并不是口号喊出来的,而是要实实在在地把这种理念体现到实际提供的专业、周到的服务行动中。南车时代电动就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着服务理念的提升,不断追求如何发挥自身作用为客户送去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更好地推动了客车行业的发展,为行业不断注入正能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503/article_6297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