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交通运输部发布《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

交通运输部发布《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00:00 作者:公告 来源:交通运输部

  《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等7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业经审查通过,现予发布。


  发布的标准均为推荐性标准,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网站上公告。


  交通运输部


  2015年5月21日

7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的编号、名称、主要内容等一览表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主要内容

代替标准号

实施日期

  1.  

JT/T 978.1-2015

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  第1部分:总则

JT/T 978的本部分规定了城市公共交通IC卡系统的组成及总体技术要求。

本部分适用于城市公共交通IC卡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发和城市公共交通IC卡系统的规划、设计与建设。

 

2015-07-15

  1.  

JT/T 978.2-2015

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  第2部分:卡片

JT/T 978的本部分规定了城市公共交通IC卡卡片介质、卡片文件、电子现金应用、电子钱包应用、电子现金双币应用等要求。

本部分适用于城市公共交通IC卡卡片的设计、研发与生产。

 

2015-07-15

  1.  

JT/T 978.3-2015

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  第3部分:读写终端

JT/T 978的本部分规定了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读写终端的数据对象、终端要求、终端应用要求、电子现金交易流程和电子钱包交易流程。

本部分适用于城市公共交通IC卡读写终端的设计、研发与生产。

 

2015-07-15

  1.  

JT/T 978.4-2015

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  第4部分:信息接口

JT/T 978的本部分规定了城市公共交通IC卡的清分结算机构与入网机构间的信息接口框架、文件接口要求、文件存取方式及通信要求。

本部分适用于城市公共交通IC卡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2015-07-15

  1.  

JT/T 978.5-2015

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  第5部分:非接触接口通信

JT/T 978的本部分规定了城市公共交通IC卡非接触接口通信相关的物理特性、射频功率和信号接口、初始化和防冲突及传输协议。

本部分适用于城市公共交通IC卡卡片与终端间通信传输协议的设计与开发。

 

2015-07-15

  1.  

JT/T 978.6-2015

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  第6部分:安全

JT/T 978的本部分规定了与城市公共交通IC卡相关的电子现金安全体系、电子钱包安全体系、卡片安全、终端安全以及加密机制。

本部分适用于城市公共交通IC卡卡片、终端及密钥管理系统的设计与研发。

 

2015-07-15

  1.  

JT/T 978.7-2015

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  第7部分:检测项目

JT/T 978的本部分规定了城市公共交通IC卡的卡片检测、SAM卡检测、终端检测、系统检测和安全检测基本要求。

本部分适用于城市公共交通IC卡卡片、终端及密钥管理系统的检测。

 

2015-07-15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529/article_6343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