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南车时代电动“独门绝技”震撼柳州节能周

南车时代电动“独门绝技”震撼柳州节能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6月13日至19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盛大举行,广西柳州节能周同期顺利开启。为响应国家节能宣传的号召,全力打造"宜居、可持续、低碳城市"、"公交都市"的发展样本,柳州市也迎来了全新元素的加入,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车时代电动")的增程插电式城市客车。


  绝技震撼全场


  2014年,柳州市成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工程第二批创建城市,为此,暂未有新能源公交入驻的柳州,今年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公交。


  宣传周期间,南车时代电动携一款增程插电式城市客车震撼全场,成为"节能宣传周"一道靓丽的风景。柳州市市长及市民不禁驻足观看、询问。南车时代电动技术工程师张俊林介绍:"增程插电技术可谓是南车时代电动的独门绝技,它是一项真正的纯电驱动技术,通过巧妙地将车载发电机与电驱动系统机械解耦,车辆完全摆脱了对变速箱等机械传动系统的依赖,不但使得车辆动力系统结构大大简化,而且在电池技术瓶颈获得突破的前提下,车辆可平顺升级到纯电动动力系统平台。"


  实际运营数据显示,南车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新能源客车每百公里油(气)耗降低50%以上,综合能耗降低60%以上。与传统燃油公交相比,颗粒物降低90%,氮氧化物降低75%,二氧化碳降低50%,一辆车运营8年,相当于建设1.84公里城市公路绿化带。


  听完介绍,一个市民感叹的说:"这款车的技术我也第一次了解,要是大量推广,我相信柳州的空气会更好。"


  业绩打动市场


  柳州市市长进入车内仔细观察,不时的用手拍一拍乘客坐凳,扶手杆,并微笑着点头肯定。他说:"南车时代电动的技术值得信赖,整车的工艺也很优秀啊!"南车时代电动营销经理左光磊介绍:"在2005年,南车时代电动增程插电技术就完成了其研发布局,借助国家863计划研发平台,在2006年完成了原型车研制。在2011年第二届"塞恩斯"杯中国(昆明)新能源客车大赛上,以节油率超过50%的成绩荣获增程式组冠军奖杯。在河北邯郸创下了百公里气耗13.3kg的业界最低记录!该款车目前已在长沙、株洲、衡阳、娄底、昆明、海口、贵阳等城市批量运营,单车最长运营里程超10万公里,至今共销售近3000台。"


  与南车时代电动负责人交流过后,柳州市市长表示,柳州很需要南车时代电动这样的"增程插电式城市公交"来助力打造"公交都市",到2018年,柳州市新能源公交车将达到城市公交的40%,希望该款车能够成为其"标杆公交",为柳州市公交做出榜样。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617/article_6375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