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双源无轨电车不是纯电动在线充公交车

双源无轨电车不是纯电动在线充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扬子江客车资讯

  许多专业人士,习惯性把纯电动在线充公交车视同双源无轨电车,一些专业媒体也一样不了解这一点。双源无轨电车不是纯电动在线充公交车,在这里再次说明。


  1)纯电动在线充公交车是汽车,双源无轨电车不是汽车,他们是两种不同的机动车;


  2)纯电动在线充公交车有工信部汽车公告、新能源汽车目录,享受新能源汽车的一切政策待遇,双源无轨电车不能享受新能源汽车的有关政策待遇;


  3)纯电动在线充公交车仅是借用目前无轨电车供电线网做为车载电池充电,其驱动源于车载电池,其机动性与其他新能源汽车是一样的;


  4)双源无轨电车离线运行里程较短,而纯电动公交车一次充电的持续里程必须大于150公里。这是两者不同技术门槛。在说得细一些,两者是不同的技术平台。


  5)驾驶纯电动在线充公交车的,要求是A类,而双源无轨电车要求的是N类。


  不少人没有搞清楚纯电动在线充公交车与双源无轨电车的区别,一次又一次在错误的表述,导致上级决策领导及关热心人士误解。


  纯电动在线充公交车的发展基本趋势是,必然会抑制无轨电车的发展。无轨电车数量也会越来越少,城市里蜘蛛网式空中线网也会越来越少。而目前无轨电车的供电设施将来仅用作纯电动公交车充电。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618/article_637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