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南车时代电动——纯电动巴士如何“闹”市卡位?

南车时代电动——纯电动巴士如何“闹”市卡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00:00 作者:梓潼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2月以来,随着国家政策纯电动客车补贴范围的扩大(目前6米以上纯电动客车均有补贴),客车企业对纯电动客车的研发热情更加高涨。前文曾介绍过南车时代电动的经典产品——纯电动8米“全能王”客车。这款体积小、容量大、外观靓丽的“全能王”一经问世便获得了广泛的行业认可和关注。在本文中,笔者将带您走近南车时代电动另外2款入市卡位的拳头产品——6米、7米纯电动巴士。


  提起纯电动巴士,读者或许要问,在国家政策持续发力的情况下,纯电动巴士的市场发展前景到底如何呢?从产品层面来说,与电动“全能王”相比,这两款师出同门的纯电动巴士产品,又有哪些“独家秘笈”?深谙电驱动核心技术的南车时代电动,在这两款车上到底做了哪些“良苦用心”呢?在政策火、市场热的当下,南车时代电动又将如何“闹”市卡位呢?下面,我们来一起来走进纯电动巴士市场,体验下这两款电动巴士产品带给市场及用户的独到价值。

7米纯电动

南车时代电动7米纯电动


  政策火,5月份纯电动巴士销量爆棚


  在发展前景方面,根据客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发放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国内共销售6米以上纯电动客车1174辆。其中,6-8米电动客车产品销售590辆,占比高达31.3%。以微循环公交、城乡公交、短途客运及单位团体用车为主导的电动巴士产品销量实现爆棚。2015年5月份纯电动客车占比比2014年同期提高了近41.2个百分点。


  其中,2015年5月纯电动客车销售主要集中在11-12米、10-11米段及6-8米段。10米(不含)以下销量权重占比为42.6%,权重最大。(2014年同期10米以下纯电动客车销量权重仅为12%,同比2015年5月10米以下纯电动客车权重上升了近30.6个百分点,而2014年2月明确了10米以下纯电动客车补贴政策,6-8米每辆补贴30万,8-10米每辆补贴40万)。因此,2014年5月份,客车企业批量生产销售10米以下纯电动客车,并收获市场认可。


  根据调研分析,在销售的10米以下的纯电动客车中,6-8米纯电动客车销量权重最大,8-9米其次,最小的是9-10米,且与6-8米相比,8-9米与9-10米销量均相差甚远。


  专家表示:“目前,6-7米纯电动客车目标市场需求比较宽泛,以微循环公交、城乡公交、短途客运及单位团体用车为最多。今后,6-7米纯电动巴士将有可能成为最有发展前途的纯电动客车车型,也是最有可能成为最先产业化和规模化的纯电动客车车型。”


  看到了市场先机后,各家车企开始扯网布局,角逐市场蛋糕,市场环境开始热闹非凡。

6米纯电动

南车时代电动6米纯电动


  市场热,南车时代电动巴士“闹”市卡位


  笔者分析,6-7米纯电动客车车型成本相对较低,而国家补贴为每辆30万,相对8-9米和9-10米更具有价格优势,市场更愿意接受。其次,在充电方便,纯电动轻型客车投资成本相对较低,长度在6-7米左右的纯电动客车可以不用专门建设大型充电站,而选择在公交站点或家用220V民用电来充电,还可以搭配使用便携式充电器,在有插电板的地方进行充电。在这些重点方面上,南车时代电动纯电动巴士产品稳步前进,于“闹”市卡位。


  南车时代电动7米纯电动客车是一款应用集成化电控总成的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具有环保、舒适、可靠性高、性能出色等特点,适用于政企接待、短途接驳及公交微循环等用途。


  整车造型稳重、大方,内饰高档舒适。具有良好的可靠性与舒适性;在用户关注的续航里程方面,该车配备高性能电池,无污染零排放,续驶里程可达150Km,可以充分满足城市工况下的交通接驳、公交微循环等需求。在安全性方面,南车时代电动7米纯电动客车采用电气系统高度集成化,应用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向结合的技术,保证安全无忧,且具有快慢结合的充电方式,便于用户使用。


  与之相比,南车时代电动6米纯电动商务车则更为灵秀灵活。该车同样采用集成化电控总成,应用独有的储能系统,是一辆可以满足上午接待、短途接驳等用途的新一代纯电动商务用车。


  为了凸显高大上的细节品位,该车采用天使眼造型设计、钻石切割式的前灯工艺,造型时尚大气、处处显露优雅气质。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搭载三元材料电池,无污染零排放,续驶里程可达150Km,采用电机直驱,让您的乘坐更加舒适畅快。同时,于细节品质之处,6米纯电动商用车更加体现了南车时代电动的制造精神和人文关怀。


  首先,该车地板离地面高度仅为550mm,更加便于特殊群体乘坐,换乘方便。其次,该车采用加强型悬架,大师级调校确保乘坐安静舒适、NVH达到国际水准;诚信采用金字塔力学稳性车身,车身受力均匀,极致安全。法国赛科车身冲压工艺及尺寸链结构设计,让车身强度、刚度性能达到国际水准,确保驾乘安全。


  卡位纯电动巴士,南车时代电动再迎佳绩


  凭借先进的电驱动领先技术、细节的人文关怀,南车时代电动的制造精神在产品层面得到了用户和市场的认可。


  2015年9月23日至10月3日,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将在秀美的湖南长沙举办。本次比赛将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比赛队伍参赛比试。届时,由南车时代电动方面提供的纯电动巴士将为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比赛队伍及媒体、裁判员等提供通勤保障。


  作为优秀企业的车型代表,南车时代电动巴士产品将为"新能源、新赛事、新湖南"带来更多的绿色惊喜,为市场、用户、乘客带来更多价值。同时,南车时代电动方面也传来好消息,目前已有多个城市与南车时代电动方面接触并表明了采购意向意。


  想象一下,每天早晨上班,小区门口总有一辆微循环电动巴士在默默守候。这辆车绿色、环保、无噪音,乘坐舒适。原本从家门口到公交、地铁的几公里路程,也因为她的到来而显得轻松自然。重要的是,您不必每天早晨频频上演“奔跑吧兄弟”,不必再次大汗淋漓。一天之计在于晨,就这样开始美好的一天,相信幸福指数肯定在飙升吧。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706/article_6402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