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万向与上汽合资成立新能源客车公司

万向与上汽合资成立新能源客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00:00 作者:齐琪 来源:中国电池网

  万向集团与上汽集团合资成立新能源客车企业,在杭州建立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共同开拓节能环保汽车新市场。万向集团在合资公司中占股51%,上汽集团占股49%,规划目标年产新能源客车5000辆。在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合资公司也将利用双方股东的优势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另据上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万向集团与上汽集团已成立名为“上汽万向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规划年产新能源客车5000辆。其中万向集团占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上汽集团占49%。


  据记者了解,虽然万向集团的专用车生产牌照于2013年下半年才正式拿到,但早在一年多前的2012年,由万向集团生产的几辆纯电动客车就已经在杭州的公交线路中进行了试运行。据媒体报道称,虽然万向集团最初宣称这辆车的各项性能都能满足运营要求,但事实上,在运行一年多后发现,包括电池续航以及整车的涉水性等问题就开始暴露。


  或许正因如此,在万向好不容易拿到专用车生产牌照并获准生产客车后的一年多,其似乎并没有加速客车的投产。而上汽作为国内第一大汽车集团,不仅在生产上积累了一定经验,且其与瑞典沃尔沃集团合资建立的上海申沃,也有多年的客车以及新能源客车的生产经验,因此,拉上汽入局,对万向来说,应该能更快推动其客车生产的落地。


  按照双方的规划,合资生产的新能源客车除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外,还将一起开拓海外市场。作为国内新能源客车的主流销售企业之一,在此之前,比亚迪的新能源客车就曾进入了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并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上汽与万向的新能源客车如果能顺利走出国门,无疑将进一步提振双方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


  上汽是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近年来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汽车发展迅速。2014年,上汽整车销量突破560万辆,继续领跑国内汽车市场,并以920亿美元的合并销售收入奠定了其在国内的行业龙头地位。


  万向一直致力于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从1999年开始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研发,在电池、电机、电控和电动力总成等方面保持行业领先优势。2013年,万向成功收购了世界领先技术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商——A123系统公司,促进了万向在新能源汽车核心关键技术的领先地位。


  十几年如一日的执着,使万向现在不仅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而且在国际车用动力电池行业拥有优秀的工程能力和一流的研发团队,是目前国内同时具备电池、控制系统等电动汽车关键技术产业能力的企业之一。


  汽车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并且已经成为现代社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以取代不可再生的石化资源、减少尾气排放等传统汽车无法企及的优势,对改善环境气候,造福人类社会,将起到重大影响,已成为全世界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上汽与万向利用各自的优势走到了一起。


  以万向积新能源汽车领域十余年的研发成果,结合上汽在国内汽车工业的龙头地位,此次合资合作使双方优势尽显。相信假以时日,合资公司一定能向市场提供更多、更好的新能源汽车,为天蓝、地绿、水清的未来生活尽自己的一份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721/article_642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