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滴滴巴士与多家名企合作 欲打入企业班车市场

滴滴巴士与多家名企合作 欲打入企业班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00:00 作者:梓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8月3日,滴滴巴士透露,已和多家名企企业端合作,为企业员工的班车出行提供解决方案。据了解,截止到7月底,滴滴巴士已经与联想、华为、顺丰、OPPO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为其员工上下班出行提供班车服务。


  作为滴滴快的“一站式”出行平台中的六条产品线之一,滴滴巴士于2015年7月16日正式在其微信公众平台上线运营,目前已经在北京、深圳两座城市开通将近上百条线路。其中北京开通44条线路,深圳开通线路超过50条,达到100个班次,全面覆盖深圳重点区域。


  据介绍,在与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滴滴巴士会根据企业员工提供的上下班需求,设计出合理的出行路线,由企业员工自行购票出行。相对于传统的企业班车而言,滴滴巴士的企业合作属于社会化运营班车,这种方式不仅为员工上下班提供了多样化选择,还能帮助企业更好的服务员工,减轻班车运营的成本。


  与出租车、专车、顺风车相比,滴滴巴士的目标用户群是20-40岁的上班族,为他们提供专座直达、安全放心的上下班出行方式。因此,滴滴巴士上线后也得到了很多企业上班族群体的欢迎。此次滴滴巴士推出企业端合作形式,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很多企业提供了班车出行的解决方案。


  随着社会生活的不断进步,人们的出行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近年来,通勤班车市场逐步发展,不仅市场份额有所增长,形式也越来越多样。企业班车作为团体用车的一个细分市场,已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一、二线城市遍地开花,并且未来市场需求空间在不断扩大。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一、二线城市对班车市场的需求量大幅提升,尤其是像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由于经济产业园区的开发,众所的互联网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入驻发展等,班车接送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发展的一个刚性需求。


  虽然班车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员工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但班车的运营也成很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难题,每年需要支持一大笔开支来维持运营。其中包括车辆购置、各种税费、油料、维护及人员费等。


  而滴滴巴士的推出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解决这部分问题,同时还能为企业员工提供专座直达,舒适安全的上下班出行服务。对此,滴滴巴士事业部总经理李锦飞表示,自上线以来,滴滴巴士得到了很多企业的欢迎,社会化、自由化的为员工上下班提供出行解决方案。“目前,滴滴巴士已经开始为联想、华为、顺丰、OPPO等企业提供员工班车。同时在收集需求的企业还有20多家,预计八月上线。”


  在价格方面,目前滴滴巴士定价为0.4元/公里,单程花费7元到13元不等,是城市公交价格的3-5倍。上线首周,滴滴巴士还推出1分钱乘坐体验的活动,而这种活动也同样适用与企业合作。换句话说,在与企业合作后,线路上线首周企业员工同样可以享受1分钱乘坐的福利。目前从收集企业员工出行需求,到线路的开通,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0天的时间。


  随着滴滴巴士企业合作端的发展,未来将会为更多的企业提供班车运营解决方案,更多企业的员工也将能够享受到滴滴巴士带来的便捷舒适、专座直达的上下班出行体验。近日,滴滴快的还宣布将投入5亿元发展巴士业务,并计划年内将服务范围拓展至全国30个以上城市。目前用户主要通过滴滴巴士微信号等方式预定巴士,预计该服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登陆滴滴打车App。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806/article_6456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