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最强拍档 海格助力包头塞外旅游客运提档升级

最强拍档 海格助力包头塞外旅游客运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00:00 作者:于琪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马姐的办公室里,珍藏着一批照片。“这个车质量特别不错,参加春运好几年,从来没耽误在路上”、“这个车2012年进了10台,外观特别漂亮,操控轻便,又省油”、“这车之前参加过市委文明驾驶宣传活动,在现场引起了极大轰动,车辆排成队伍太漂亮了”、“这车是在2011年交付使用,当时十几辆新车路过鄂尔多斯,正好遇到弯道,从后面往前看,车辆像一条长龙,气势特别壮观”、“这车牛了,带着客户上北京人民大会堂开会,当时这车都拥有特权,别的车都得让路给它”......马姐逐一翻开照片,给记者讲述了照片里面的故事,话语里无不透着骄傲与自豪。而这些让马姐引以为傲的每一款车,全部来自苏州金龙海格客车

马姐是谁,为什么如此看重海格客车?

  这就要提到一个公司名字,那就是“包头市塞外旅游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塞外)。在包头,提到旅游客运,“塞外”无人不知,在当地,它是绝对响当当的招牌,影响着当地旅游客运市场的发展风向。作为包头地区最大的旅游客运公司,塞外拥有的车辆规模相当于其他旅游客运公司运营车辆的总和,承担着包头市内,以及到各省市的旅游客运保障。而马姐,全名“马秀敏”,就是塞外的一把手,掌管着公司运营的全部事项。

  “海格车就是好,这么多年车辆从来没有坏在路上”,个性爽直的马姐毫不掩饰对海格客车的喜爱,她一一给记者讲述起公司与海格客车的发展故事。据其介绍,目前,塞外拥有的线上车辆有100多台,除了几台零星的其他品牌之外,全部都是海格客车。作为海格客车的忠实客户,马姐表示,十年合作,源于彼此的信赖,彼此的互相支持。

  马姐告诉记者,塞外公司成立于2006年,刚起步时公司规模很小,车辆只有20来台,主要选用的也是普通品牌车辆。2007年开始接触海格客车之后,发现双方无论是在产品发展理念还是客户关怀上都是一拍即合,之后便开始大批量引入海格客车。“当时公司在2007年,2008年市场增长很快,那时候车少,价格好,利润高。一出去,又全是清一色的海格客车,又排场又特别气派,再加上优质的服务,塞外的品牌效应就这样形成。”迅速找到最佳合作伙伴的塞外,又正好赶上了包头地区旅游客运市场大发展的良机,多方作用下,塞外公司车辆规模连续翻番,两三年时间就增长到100台车。

排列整齐的海格客车

      对于做会计出身的马姐而言,从完全不懂行,到现在掌管全市最大规模的旅游车队,海格客车的支持给予了很大帮助。正是海格客车的可靠、省心,塞外的品牌树立才得到了有效保障。

  马姐说道,“车辆用出来才知道好坏。经过长时间的应用,我们发现,无论是车辆的质量、性价比、运营成本,还是厂家的服务态度,海格客车都具有很大的优势。首先,对于旅游市场而言,海格车辆更加秀气漂亮,外观大气时尚,而且很耐用,其他品牌可能用了两三年车就显得很旧,但海格车辆用了几年依然还是很新,磨损度很小。再有,对于运营商而言,海格客车可靠性高、维修率/故障率低,这些不仅有利于维护塞外品牌信誉,也极大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因此,只要有新增车辆的机会,塞外都会选择采购海格客车。”

  问及包头旅游车型需求特点,马姐说,目前,塞外公司拥有海格车型很多,有55座,49座,41座,39座,35座。35座车型是市场的主流产品,需求一直比较紧俏。这两年海格客车55座车辆业务也非常好,占尽十足的风头。因为外观大气,配置好,安全性能高,车辆空间大,宽敞舒适,非常受欢迎,无论是跑旅游,还是用作会议接待,或者作为院校班车,客户评价都非常好。

  如今,已进入七八月份,塞外也迎来了每年的旅游旺季。塞外跑省外旅游的线路很多,比如到河北野三坡、白洋淀、北戴河,河南云台山,外蒙边境,华东五省,深圳广东华南地区,以及西藏、青海湖等,而包头城市周边,比如,银川、西安、山西壶口瀑布、泰山,包括内蒙境内成吉思汗陵、巴盟、黄河边也都是一些比较热门的旅游线路。看着一辆辆车忙碌的往外跑,马姐内心很高兴,但也最紧张。不过有着海格客车可靠的产品品质保证,马姐表示很放心。

  为什么如此说,马姐给记者讲了一个记忆深刻的故事

  2012年,由于野三坡突发洪水,塞外在外跑旅游的3台海格车因停在外面完全被大水浸泡。马姐告诉记者,这3台车都是当时公司新买的车,价值160多万。她当时给愁坏了,心情特别糟糕,心想这几台车肯定都得报废了。结果没想到,隔几天驾驶员把车取回来后发现,其中一台车是5天后取回的,跑起来就跟正常车辆一样,运营完全没有问题。另外两辆车是2天后取回来的,也只换了电路板,车辆也是完全可以正常使用。

  “现在这些车辆都还在使用中。海格客车真的让我们很吃惊,质量太好了。”马姐说,也正是有着这些高品质海格客车的保障支持,以及公司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塞外公司在2012年还被包头市政府授予了“安全奖”,这也是这个奖项设立5年来第一次颁发出去。

  对于未来发展前景,马姐表示,这两年由于受经济形势影响比较大,旅游市场萎缩较为厉害。再加上内蒙地区一进入十月就跨入冬天的特殊气候属性,公司现在有一部分业务开始往通勤班车市场走,每年会接包钢、鄂尔多斯机场等一些单位的通勤需要。另外就是接一些会议团以及主题团,比如包头社科联全体会议,包头旅游交易会,学生用车,春节种树,清明节红色圣地团,以及老年团等。因为海格车辆形象好、品质好,在对外竞标中,塞外都具有很大的优势。最近,海格客车还被选去作为鄂尔多斯第十届民运会的接待用车。可以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海格客车这个搭档为塞外赢得了更多的市场机会。

  随着车辆规模越来越大,马姐发现选择海格客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得到了一个高效的帮手,来帮助她掌握车辆实际运营情况。马姐告诉记者,海格G-BOS智慧运营管理系统的装配对她帮助很大,笑称自己是个“老妈子”、公司大大小小事情都要操心的她,终于可以放心一把,因为G-BOS都在实时帮她监督着运营车辆的每一次运行情况。下一步,她希望能为公司每台车都配上G-BOS智慧运营管理系统,早点实现管理自由。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824/article_6484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