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青年“未来之星”亮相杭州新能源车展

青年“未来之星”亮相杭州新能源车展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00:00 作者:余宁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九月,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青年客车携JNP6123BEV、JNP6803BEV两款精品车型登临杭城,亮相杭州新能源车展。JNP6123BEV、JNP6803BEV是青年汽车历时5年全新打造的纯电动客车。青年纯电动轿车L3也同时亮相车展。

  金华青年制造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朝梁在本届车展举办的“2015新能源汽车市场化高峰论坛”上作了题为《青年快充模式的探索研究》的演讲。

  青年客车采用德国尼奥普兰技术。自2008年北京奥运以来始终致力于生产制造高端实用的纯电动客车,至今已积累了丰富的研发、运营经验。结合自身10多年新能源客车方面的经验积累和在BRT市场的领先地位,倾力打造了“未来之星”系列车型。该车辆最大特点是采用了青年的纯电动快充模式,经过多个城市的运营,客户毫无后顾之忧。

  众所周知,电池技术是制约纯电动汽车普及推广的最大瓶颈。针对制约纯电动汽车推广的核心——电池,经过长达6年的研发,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成功消化创新国外先进技术后,青年汽车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碳锂电池,该电池与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主要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相比,拥有更出色的安全性和更长的寿命,全生命周期可实现10万次充放电;而电池的充电时间更缩短到了5分钟,公交车配备该电池后利用进、停站的5分钟左右时间就可补足电能,投入下一趟运营,实现全天候、不间断的行驶,有效克服了现有公交车辆运营效率低的弊病,大大延长了纯电动车辆的续航里程。即使夜间慢充补电,也不需要专人值守。同时,根据不同的线路,设计匹配相应的电池量,满足不同路况,真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

  本次展出的JNP6123BEV、JNP6803BEV两款车型已经在国内一些城市运营,青年“未来之星”系列纯电动客车采用青年第八代全承载车身,保证旅客的乘坐安全;低地板、低入口、宽通道设计,乘客上下车更加方便、快捷,车辆运营效率更高;车内结构布置,与常规车相同,站立面积大;车辆轻量化设计,容量大,载客率高,最大载客人数达99人(常规慢充模式12米电动客车只能承载60人);在下坡或刹车制动时,车辆可以有效地实现能量回收,回收效率可达30%。

  青年汽车在新能源客车研发和推广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在今年2月份开通的金华全球首条e-BRT快速公交线路上全部采用青年“未来之星”车型,靓丽的外观获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此外青年“未来之星”系列车型在北京亮相时,折服国内外媒体,被称为“电鲶鱼”。青年客车正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发展与进步,努力成长为助推“绿色中国梦”实现的积极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922/article_6532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