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斯堪尼亚 海格:名副其实的欧洲“统领”

斯堪尼亚 海格:名副其实的欧洲“统领”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00:00 作者:梦洁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0月16日的客车圈,什么才是最大的新闻?

  没错,是比利时客车展。今年的比利时车展,谁会是最大的赢家,现在还不好说。在遥远的比利时小镇科特赖克(Kortrijk),来自中国的客车企业已经做好了争奇斗艳的准备。

  不过,要说到哪家中国客车企业是进军欧洲高端市场的最大赢家,那胜负已见分晓。

比利时车展上的“统领”霸气侧露
  比利时车展上的“统领”霸气侧露

  “plusplus”的品牌软实力

  “斯堪尼亚 海格占据绝对优势地位。”这并不是海格客车豪华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郑春辉在自卖自夸,而是有实实在在的数据做支撑:“在中国出口到欧洲等高端市场的客车中,斯堪尼亚 海格占到90%以上,覆盖欧盟27个国家,并实现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

  斯堪尼亚 海格何以如此霸气?“这得益于双品牌战略和海格出色的产品质量。”郑春辉介绍说。

  自2006年至今,海格与斯堪尼亚的合作走过了近十年。斯堪尼亚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对海格海外品牌力的提升大有助益。“我们是斯堪尼亚最重要的全球伙伴之一。斯堪尼亚 海格实行双品牌战略,我们称之为‘plusplus’。”郑春辉进一步解释说:“具体到产品,底盘由斯堪尼亚提供,它是全球最好的客车底盘供应商之一,产品可靠性、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车身由海格提供,海格是中国最好的车身制造企业之一。针对这样的合作和产品定位,豪华车事业部应运而生,以应对车身的高端定制、专线生产和双项品质管控。”

  “统领”车身上醒目的双logo
  “统领”车身上醒目的双logo

    高性价比的产品硬实力

  定位高端,意味着价格高昂,200万+的销售价格,尽管欧洲经济发达,但面对这样的价格,用户在买车时同样十分谨慎。

  法国K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客运服务商之一,对车辆品质、售后服务质量的要求都非常高。2009年,斯堪尼亚 海格与K公司接洽,经过多次的考察论证,2011年,K公司订购了1辆样车,即在2009年比利时车展展出并引起很大轰动的统领。“试用过后,K公司认为统领相当不错,就推荐给其在世界各地的分公司,主要用于高端旅游。”郑春辉介绍道:“此外,迄今K公司还购买了批量A30用于校车运营。”

 客户参观并体验车辆内饰
  客户参观并体验车辆内饰

  2015年的胜利日大阅兵,中俄双方领导人的亲切互动被人们津津乐道。其实,在“战斗民族”俄罗斯,中国客车同样受到欢迎,斯堪尼亚 海格的A80产品就将俄罗斯作为主要销售国。从2009年开始,斯堪尼亚?海格在俄罗斯销售,目前销量已过百辆,客户多从事长途客运、旅游业务。

  连续六年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宜居住的国家挪威,在选择车辆上自有一套严格的标准。“我们的挪威客户是一家主要从事城际运输的新公司,一共有100多辆车,其中80辆是斯堪尼亚 海格A30产品。”郑春辉回忆说,这家公司的采购过程也是非常的谨慎:“从派执行副总和技术人员来到苏州工厂参观考察、试乘试驾,购买样车试运行,到批量购买前后经历3年的时间。在经过充分的验证后(特别是经历了挪威曲折,坡陡的山路后),结论是A30不论是质量、外观还是价格都非常符合客户的要求,着实让我们领略到欧洲客户的专业。”

  2014年,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实现销售额100.53亿元,其中海外市场是重要支撑。凭借出众的产品,海格未来如何“统领”欧洲市场更加值得期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016/article_6572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