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重组广汽客车公司

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重组广汽客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07:50 作者:陈梦 来源:南方日报

    广州环保科学研究院一份环评公示显示,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重组广汽客车公司,广汽比亚迪项目筹划建设后,广汽客车公司不再生产汽车。据透露,广汽客车公司2015年初已基本停产。


  《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重组广汽客车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该项目使用广汽客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资质、产品公告、商标,引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动机、客车生产技术等,形成年产5000辆客车(3000辆K9系列铝合金纯电动客车、1000辆7-12mLNG客车、500辆9—11m油电混合动力客车和500辆6m—7.5m中巴客车)的生产能力。报告书称,该项目筹划建设后,广州汽车集团客车有限公司不再生产汽车(2015年初已基本停产)。

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重组广汽客车公司


  据介绍,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重组广汽客车公司建设项目总用地705.6亩,以新能源客车为主要产品,辅之以传统动力客车,计划主体建筑包括零部件车间、联合厂房一、返修车间、淋雨试验间、检测线车间等,配套倒班楼、综合站房、化危库、垃圾站房、污水处理站等,总建筑面积91943.74m2,项目总投资84983.4万元。


  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由广汽集团和比亚迪集团合资组建成为双方的子公司,广汽与比亚迪股份占比为49:51。该公司形成后又出资收购广汽客车公司,并将其业务纳入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实际上原本的广汽客车公司已经无限接近停产。他表示,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项目环评分为汽车零部件和整车生产两个板块,此次环评属于后者。


  记者在广汽客车公司官网看到,内部新闻已经从广汽客车公司表述为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106/article_6683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