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5年 50亿以上规模客车企业增长率谁领头牌?

2015年 50亿以上规模客车企业增长率谁领头牌?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08:39 作者:王婷婷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转眼间,2015就将接近尾声,今年中通客车的业绩到底有多好,数字会说话!“2015年1到10月份,中通客车的销售收入跟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5.1%,其中新能源客车累计销售达到了6200台,在行业当中,尤其是销售收入在50亿的客车企业中,增幅第一。”这是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为客车网记者提供的数据。

  而实际上,近年来放眼国内整个客车行业,除了新能源客车一枝独秀外,客车行业形势增长早已由正转负,行业进入微利时代也已是不争的事实。大环境之下,中通客车却能实现逆势增长,取得企业产值增幅居行业前列的傲人业绩,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2015年,中通客车始终坚持新能源客车和国际化并举的战略。我们抓住了国家力推新能源客车发展的机遇,从产品和市场上聚焦新能源客车技术,以新能源客车尤其是纯电动客车为突破口,打了一个漂亮仗。电动客车跃居行业前二位,6米以上客车整体居行业前三位,”孙庆民总经理的言语中透露着自豪。

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
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

  机遇向来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而中通客车对”新能源客车”这块蛋糕谋划已久。

  首先是技术上的准备。2004年,中通客车确立新能源客车发展战略,2006年,首台新能源客车下线,2006年-2013年,混合动力和奥运用纯电动客车、可充电混合动力获得国家863立项。从2006年至2014年,中通客车6项大型创新成果被国家科技部立项并列入国家863计划等计划工程之中。包括混合动力客车整车产品研发、可充电混合动力客车整车研发、双源快充纯电公交车产业化核心技术研究等。2015年,中通新厂的6000台套插电式耦合系统实验楼投入使用,全面提升了公司在新能源客车技术领域上的研发能力。

  客车网记者在中通客车生产车间参观时,也从中窥见了其新能源客车技术实力之一斑:客车从脱脂至水洗,十几道工序一览无余。其中,机器人喷涂技术尤其引人注目。据工作人员介绍,中通客车使用的机器人喷涂技术引自于瑞士,全国使用者屈指可数。

  其次是产品上的准备。中通向来注重针对市场需求开发新能源客车,开发较早,产品较全。截至目前,除了公交车,中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拥有混联并联技术路线,产品覆盖10米、11米旅游客车、团体客车,校车等产品,而纯电动客车从6.6米到8.5米,10米,12米车型也已全部推向市场。

  2015年伊始,中通客车就推出了6米6双开门的城市纯电动客车,为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输送成熟产品。2015年2月,中通客车发布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旅游团体客车新品——P系列,产品涵盖10米到12米的全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旅游团体客车平台,自此,中通客车成为行业内首个形成全系列插电式混动旅团产品型谱的企业。

中通客车整车阴极电泳车间
中通客车整车阴极电泳车间
 

  随着纯电动客车技术的逐步成熟和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纯电动客车在中短途公路市场上的应用时机已经到来,中通客车应需而动,又研发出6米、8米、10米、11米、12米五个系列的纯电动公路客车,抢占纯电动公路客运市场的决心异常坚定。

  再次是市场的准备。“对于新能源客车国内市场,中通客车有合理的布局。目前是以北方市场为基础,南北市场全面开花,并始终为用户提供完善的、超越客户需要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选择最优产品。”孙庆民说。

  对于国际市场,坚持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是中通客车不变的路线,目前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中通客车的身影,中通客车也是率先通过欧盟安全认证,率先进入德国市场的中国客车品牌。“我们的目标是把海外市场份额做到占公司总体份额的25%左右。”孙庆民说。

  最后是合作伙伴的准备。众人拾柴火焰高,中通客车深谙此道。多年来,中通客车始终坚持寻求最优合作伙伴,携手开拓新能源客车市场。比如与天津力神电池的合作,中通客车就已坚持多年。无独有偶,就在客车网到访中通的当天,赶巧碰到力神电池也到中通商谈新的合作项目。

  “力神除了电池做得好,供应中通新能源客车的需求外,还成立了运营和租赁公司。而运营租赁公司又采购了中通新能源客车,两家公司的合作由此进入良性循环的阶段。”孙庆民总经理表示。

  “中通客车大力发展新能源客车战略,在新能源行业内已逐渐成为领导品牌。我们的愿景是,在2015年,把新能源客车产品做到九千台,市场占有率达到15%到20%。”

  如此来看,万事俱备的中通客车,愿景可待,且让我们一起拭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109/article_6689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