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5年度影响中国客车业的十大新闻事件

2015年度影响中国客车业的十大新闻事件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21:20 作者:慧芷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2月18日晚, “第十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5-2016年度客车网读者调查评选结果公布暨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约两百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共同盘点行业大事,探讨未来发展。其中,备受网友关注的“影响中国客车业2015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十大新闻”评选结果也在颁奖盛典上正式揭晓。

  2015年是客车行业不平凡的一年。回顾这一年,客车行业几度登上全国新闻头条,更有不少新闻引发行业轰动。雁过留声,每一件大事都带给我们客车人或喜悦或思考。2015年,“新能源”热度不减,“互联网+”深入人心,海外市场硕果累累。十大新闻是客车行业的年终总结,它背后依托的是一系列新政策、新技术、和新产品,它蕴含着未来的新方向。

2015年度影响中国客车业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揭晓

  作为一项公益评选活动,“影响中国客车业2015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十大新闻”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累计获得了约13万投票。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回顾,2015年度影响中国客车业的十大新闻。

  1. “十三五”期间,客车电池将迎来发展的成熟期

  入选理由:新能源客车的发展离不开动力电池技术的进步。国家的“十三五”规划对电动客车电池的重视,将为我国动力电池的发展迎来新的“春天”。可以预见,“十三五”期间,客车电池将迎来发展的成熟期,同时我国的纯电动客车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

  2. 对话汤玉祥,谈谈中国客车去欧洲市场的问题

  入选理由:2015年10月中旬,宇通客车欧洲价值探索之旅一行,见证了宇通客车在欧洲的市场表现与客户口碑。董事长汤玉祥表示,宇通要做个综合服务商,与同行业共同探讨建立良好的海外市场生态秩序。“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并不是宇通的一句口号,它像基因一样体现在宇通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每一环节。

  3. 2015年 超50亿规模客车企业增长率谁领头牌?

  入选理由:2015年是中通客车硕果累累的一年。11月份,中通客车销售各类客车突破2000辆,同比增长120%,销售收入突破9亿元,1—11月销售数量超14500辆,同比增长24%,销售收入增长超75%。在行业当中,尤其是销售收入50亿以上的客车企业中,增幅第一,当之无愧领头牌。

  4. 国务院:部署加快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

  入选理由: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5年9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补公共服务短板促进扩内需惠民生,此举已然从国家层面上释放出对于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的重视。

  5. 9.3大阅兵 抗战老兵乘自主品牌客车受阅

  入选理由:2015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隆重举行,自主品牌安凯宝斯通客车搭载抗战老兵一道荣耀受阅。安凯客车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魅力的同时,更向业界传达出,自主品牌商用车能担负起进军高端政务商务用车市场的重任!

  6. 政商活动用车,看公务车国产化新常态

  入选理由:当前,我国自主品牌公商务用车频频亮相重大国事活动,其收复高端公商务接待用车市场的号角已然奏响,自主品牌群体发力,破局之箭蓄势待发,种种迹象无不表明着我国民族客车工业崛起的时代已经到来。

  7. 比亚迪将与英国客车制造商“联姻”

  入选理由:2015年10月,借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之机,比亚迪宣布将与英国最大的客车生产商亚历山大丹尼斯有限公司联姻,共同生产纯电动大巴。此举意在扩大比亚迪国际版图。目前比亚迪电动大巴已在全球160多个城市运行,其全球新能源汽车版图屡屡扩张,“中国制造”在走出国门的路上,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

  8. 海格:“绿管家”促进新能源车市场化进程

  入选理由:2015年,海格在全国各地举办“绿管家”推介会12场,推介范围覆盖800余家公交、旅游、班车租赁、短途客运、物流企业,超过2000名企业代表参加。海格“绿管家”新能源推广活动立体化、多样化、涉及面广,影响度深。 通过面对面沟通的方式,让客户了解新能源车,对新能源车放心购买、安心使用,极大地推动了新能源客车的市场化运营。

  9. 龙腾四海 金龙汽车集团国际营销硕果累累

  入选理由:2015年,金龙汽车集团旗下大金龙、金旅客车和海格客车争相发力,重要海外市场大单频现,捷报频传。龙腾四海,也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客车出口达到新高度,更标志着在“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制造”客车海外市场硕果累累,果满枝头。

  10. 互联网+ 能给公共交通插上翅膀吗?

  入选理由: 时下互联网+热潮席卷各行各业,公共交通也不例外,互联网+公共交通之后,巴哥驾到、嗒嗒巴士、小猪巴士以及滴滴巴士等纷纷推出“定制巴士”,服务范围大多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连接密集办公区和偏远居住区。眼下,共享巴士的市场已被打开,正是百家争鸣的大好时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218/article_6783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