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亚星和九龙又8款车入列“新能源名单”

亚星和九龙又8款车入列“新能源名单”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07:01 作者:朱轩卿 来源:扬州晚报

    不久前,工信部公布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扬州市亚星客车和九龙汽车共8款车型入选,这是扬州市第一次有新能源车型入选该目录。入选该目录,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这些车型时,可以享受国家相应的补贴政策。记者了解到,扬州市已经出现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专门租赁给企业接送员工上下班。

  亚星九龙8款车入选新能源目录

  不久前,工信部公布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计466款新能源车型入围,我市的亚星客车、九龙汽车分别有4款车型入选该目录。亚星入选的4款车型中,有1款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双层公交、3款纯电动客车;九龙入选的4款车型,全部为纯电动客车。目前,入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双层公交,已经售往广东省部分城市。

  “这是我们第一次入选目录。”亚星客车新能源汽车业务负责人王旭表示。而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九龙汽车第一次入选该目录。“入选该目录的车型,可以享受国家相应的补贴政策。”王旭表示。

  “补贴与不补贴差异很大,直接影响到消费者购买与否。”王旭表示,由于新能源还处在起步阶段,电池成本还未降下来,新能源客车相较于普通客车,价格贵出很多。如果能享受国家相应的补贴政策,部分车型的售价甚至可以与普通客车持平。

  亚星九龙还多次入围免购置税目录

  记者了解到,亚星和九龙这两家整车生产企业,还多次进入国家新能源车型免征购置税目录。最近的一次入围是在去年11月,当时九龙和亚星共有29款车型入选免征购置税目录。而仅仅在去年,这两家企业就有3次入围免购置税榜单。记者统计了一下,3次入围的车型总数多达60款。

  “免征购置税,再加上可享受国家政策的补贴,使得消费者购买成本大大降低。”王旭认为,这有利于新能源车型的普及,他们也加大了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不断提升新能源车型在在售车型中的比重。

  扬州已出现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

  随着国家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扬州市也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除了在城市公交系统中普及新能源汽车,在非公共交通领域,也出现了新能源汽车的身影。

  “我们是扬州市首家以新能源汽车为特色的租赁公司。”扬州绿动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玉林告诉记者,他们全部购买新能源客车,租赁给企业用于接送员工上下班。与传统动力客车相比,新能源客车的使用成本大大降低:一辆新能源大巴充满电可跑150公里,基本可满足一天的需求,每100公里的电费成本在10元左右;而一辆柴油大客车,每百公里的油耗在30L以上。两者相比较,新能源客车的性价比优势明显。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302/article_6930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主发起人为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6月5日,亚星客车 "星势力 "巡展第二季正式开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潍柴、亚星,两个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