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6年新能源客车地方补贴政策一览

2016年新能源客车地方补贴政策一览

2016-06-21 作者:张凌霄 来源:客车网
  2016年第一季度纯电动客车累计生产6265辆,同比增长84%,但与2015年第一季度的365%的增幅相比,2016年的增速明显放缓。进入第二季度,部分地区补贴政策仍然没有明朗起来,很多企业处于观望状态。进入6月,地方补贴政策陆续出台,客车网为此整理了已经发布的地方政策中有调整的部分。

  北京市:

  北京市规定纯电动小客车2016年按续驶里程不同分别补贴2.5万、4.5万和5.5万;2017年按续驶里程不同分别 补贴2万、3.6万和4.4万。燃料电池小客车2016和2017年各补贴20万元。汽车生产企业申请中央和本市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 60%。如补助总额高于车辆销售价格的60%,按车辆销售价格60%扣除中央补助后计算本市财政补助金额。在中央补助基础上,北京市纯电动客车补助按中央标准1:1确定,2017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

  上海市:

  一、纯电动客车

  二、 燃料电池

  三、 补贴退坡

       
        注:S代表自2014年1月起单一新能源汽车生产商在本市累计销售该类型新能源汽车总产量;TS代表自2016年1月1日起在本市累计销售所有该类型新能源汽车总量。

  河南省:

  补贴的车辆类型包括纯电动公交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公交车、燃料电池公交车、超级电容公交车、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等。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和插 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公交车根据车体长度划分三个不同的补贴级别。纯电动公交车每辆每年补贴4-8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每辆每年补贴2-4万元。 燃料电池公交车每辆每年补助6万元,超级电容公交和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每辆每年补贴2万元。如下表所示。

  江苏省:

  江苏省规定地方财政(含省、市两级财政)补贴总额不超过扣除国家补贴后汽车售价的60%(以销售发票为准),其中省级财政补贴不超过扣除国家补贴后汽车售价的30%。市级补贴标准不得低于省级补贴标准。具体见下表:
一、新能源客车

  二、燃料电池客车

  南京市:

  2016年6月16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印发《2016年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通知显示,南京市计划2016年计划推 广总数为2502辆,其中公交车500辆、各类专用车500辆、企业及私人乘用车1502辆。对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计划总量为3000根,其中交流桩 2200根,直流桩800根。对新能源的客车的补贴标准最低为2万元,最高为15万元。给插在燃料电池方面,乘用车补贴6万, 轻型客车、货车补贴8万,大中型客车、中重型货车补贴10万。基本与江苏省补贴标准保持一致。

  总结:截止目前,新能源客车地方补贴标准,覆盖江苏、海南、山西、河北、贵州、河南、内蒙古、广西8个省及自治区,北京、上海、深圳、哈尔滨、西安、海口、石家庄、长春、武汉、贵阳、无锡、杭州、南京等14个城市。在已经发布的新能源客车补贴标准中,大部分城市采取了与中央1:1的标准进行补贴;贵州、青海、河北石家庄则按照与中央1:0.5进行补贴;海口按照与中央1:0.6进行补贴;贵州和江苏无锡、南京则按照与本省1:1比例进行补贴。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