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黑科技”助阵 福田欧辉携手汉能开启太阳能客车征程

“黑科技”助阵 福田欧辉携手汉能开启太阳能客车征程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2日 17:26 作者:颜诺 来源:客车网
  2016年7月2日,以“颠覆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汉能控股集团与福田汽车集团联合开发太阳能超级客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一次,福田欧辉再次成功聚焦行业目光,优先触及客车能源“黑科技”,引领行业突破新格局,有望摘取继氢燃料电池客车之后又一颗“王冠上的明珠”。

  “黑科技”一词诞生于《全金属狂潮》,是远超于现今人类科技或知识所能及的范畴,缺乏目前科学根据并且违背自然原理的科学技术和产品。作为新能源客车领导品牌,福田欧辉始终秉承“科技承载价值 绿色引领未来”的造车理念,在“黑科技”领域已硕果累累。


气氛火热的发布会现场

  10年前,福田欧辉就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2016年5月份,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揽获了100辆订单,是屹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笔氢燃料电池客车产业化订单。此外,在无人驾驶客车领域,福田欧辉先于行业推出了BJ6180BRT“无人驾驶”概念车,抢占了“互联网+”时代的突破口。


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

  此次与汉能控股集团携手共同研发太阳能超级客车,无疑是福田欧辉再次深探“黑科技”的又一壮举,将使得客车能源结构发生本质上的颠覆,从而改变未来人与车的生态模式。

  是什么给了福田欧辉频频深探“黑科技”的勇气?又是什么信念促使福田欧辉要开发太阳能超级客车呢?


 

  践行绿色环保 助推客车产业不断升级

  近年来,提起福田欧辉,创新、科技、领先等词语会跟随这个越来越响亮的客车企业名称一起浮现。也只有熟知这个企业的人知道,这靠得不是运气,而是源于它高度的责任感和对绿色交通的执着追求。

  众所周知,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汽车行业高速增长,给我们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引发了汽车与能源、环境以及交通管理等矛盾的日益突出。破解之法则是积极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倡导集约化、社会化和环保化的出行方式,客车行业的发展无疑顺应了这一时代要求。

  作为客车行业的标杆企业,福田欧辉自然不会错过机会。早在2003年,其就启动新能源客车的研发,目前已实现新能源全系列车型的覆盖,形成由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及燃料电池公交车等一整套完善的新能源客车研发体系。


汉能控股与福田欧辉将携手打造太阳能客车

  同时,福田欧辉紧紧抓住了客车用户希望车辆“绿色、智能、高效”等要求,打造出了一系列品质过硬的产品,“超级客车”BJ6122系列高端城间客车算得上其中的典范。

  福田欧辉相关领导介绍,这款超级客车是针对中长线公路客运、高端旅游及团体接送需求量身打造。车辆采用行业领先iFoton车联网智能控制系统及第三代“e-AIR智能循环系统”,动态监控车辆运行情况、驾乘人员行为、车辆位置、故障行车路线等重要信息,轻松实现智能化运营管控。业内专家认为,BJ6122集“e安全、e节能、e可靠、e控制、e配置”于一体,是行业中名副其实的“互联网超级客车”,将有助于旅游客运行业车辆品质的进一步升级。

 

  此外,福田欧辉还在国内首推“全天候新能源客车”系统解决方案,为福田欧辉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研发保驾护航,真正实现车辆全天候运营。凭借多种优势,目前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的足迹已遍及国内多个省份和地区,并广泛应用于新疆、西藏、内蒙古、东北、北京、广东、台湾等高原、高寒、高温地区,且远销海外,颇受欢迎。

  瞄准“顶尖”科技 追逐中国客车太阳梦

  当然,在追逐绿色交通方面,福田欧辉没有停留在当前的成绩上沾沾自喜,而是选择了继续前行,虽然其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已惊艳了世界,但面对未来,它果断将“触角”伸向了太阳能领域,又一次将不可想象变为了顺理成章。

  问之为何要研发太阳能超级客车,福田欧辉相关领导介绍:“清洁能源的最终选择将是太阳能。太阳能是人类真正可以依赖和无限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太阳是天然巨大能量的核反应堆,我们什么都不用做,其自行运转,能量巨大,日复一日,随时可用,永不枯竭。福田欧辉之所以要研发太阳能超级客车,也是为了实现社会价值、环保价值、经济价值、时间价值的共赢。”

  相关研究分析表明:假如中国每年新增30万辆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就意味着每年减少二氧化碳111万吨;且一辆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每年可节省1万元汽油费或3000元左右的电费。同时,每年每辆太阳能车可省去传统电动车需要耗费的335-402个小时的充电时间。因为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无需刻意去固定充电设施充电,在光照条件好的条件下,将车停在阳光下就能进行充电,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有专家预测:203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4亿辆,电动车将占到新能源车销售的10%-50%,达4000万-2亿辆。若全太阳能汽车占电动车的10%左右,则能达到400万辆。

  可见,在交通新能源动力系统的选择上,人类再次来到了变革的十字路口。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面对能源和环保压力,新能源电动汽车无疑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而伴随太阳能芯片转化效率的不断提高、成本的不断下降,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在汽车领域也将加入改革交通的“大军”,有望得到大规模应用。

  曾经的遥不可及,在勇者和智者面前逐步变为了近在咫尺。值得我们骄傲的是,福田欧辉携手汉能研发超级太阳能客车的睿智和远见,促进了中国客车在汽车领域能源探索的领先,也将无形地推进中国车辆动力能源结构的变革。

  “太阳梦”,是梦,又不是梦,带着“FOTON”标志的客车将畅行在太阳里,绿色的世界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702/article_720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