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时代电动9周年发展荣耀再起航!

中车之子、时代骄傲、电动未来

——中车时代电动9周年发展荣耀再起航!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14:17 作者:泽昊 来源:客车网
  2016年,北京,在行业瞩目下,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时代电动)。同期,中车时代电动品牌logo正式升级为国人引以为傲的“中国中车”。

  中车时代电动品牌更名现场

  2016年7月23日,中车时代电动迎来了他九周岁的生日!

  在这个看似平常的年份里,中车时代电动品牌与市场发展的快速进阶,留给了行业太多的话题与欣喜。中车之子、时代骄傲、电动未来,源于高铁的中车时代电动,恰似一辆全速行进高铁列车,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因“新能源”而生

  2001年,我国开始确立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项目,明确了我国的电动汽车战略发展基本原则,并提出"三横三纵"研发布局。当年,中车时代电动的母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成功跻身“国家队”,成为我国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研发的重要成员。

  2011年,习近平主席参观考察中车时代电动

  在众多客车企业还未看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的2007年,中车株洲所开始耕耘这块沃土,全国第一家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企业——中车时代电动因新能源汽车而生。

  九年来,中车时代电动融合中国中车优势资源,致力于将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电气传动技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积极探索汽车零排放技术,专业研发新能源汽车。

  2009年温家宝总理参观考察中车时代电动

  2009年,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四部委共同启动“十城千辆”示范工程。从这时候开始,在内部动力和外部环境的双重作用下,中车时代电动的新能源客车开始在市场上频繁出现,迎来了产品及市场发展的蓝海。九年过去,如今的中车时代电动已快速成长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创新性的新能源汽车新锐品牌。

  2010年与2016年,张高丽视察中车时代电动新能源汽车产业

  发展“三连跳”

  九年来,从早期的常规混合动力客车,到增程插电式,再到双源无轨电车、双源双充纯电动全面实现零排放。以零排放为最终目标,中车时代电动的产品研发路线清晰而明确。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正是因为切中了市场发展的脉搏,中车时代电动实现了发展的三连跳——

  2009年-2012年,中车时代电动推出的并联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蝉联全国销量冠军,并于2012年成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的承担单位。

  北京新能源汽车展上,“技术创新工程”立牌成为焦点

  2014年,中车时代电动二期项目竣工投产,具备年产纯电动、增程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各类新能源公交车超过1万台,关键系统零部件3万台(套)的能力,跻身国内“新能源公交车万台产能俱乐部”。2015年,成为中国首批智能制造企业。

  中车时代电动繁忙的生产线

  进入2016年,中车时代电动共赢发展,合纵连横的组合拳持续、连贯、有力:全产业链布局、产业基地扩展、国际合作战略呼之欲出。

  九年再起航

  9年来在创新探索,奠定了中车时代电动未来发展的蓬勃气势。

  目前,中车时代电动新能源汽车整车和系统产品已经遍及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整车累计销量13000余辆,系统累计销售22000余套。整车累计运营里程超过30亿公里,车辆实际运营节能率达30%-50%,为地球减碳5788万吨。

  根据中车时代电动“十三五”战略规划显示,到2020年,该公司将形成跨地域产业布局,打造新能源大中型客车、轻型客车、专用车和动力系统及关键零部件四大业务板块,整车年销售突破2万辆,动力系统及关键零部件外销20万台套,成为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先品牌,国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全面解决方案服务商。

  如今的中车时代电动全速进步,迎来了全新的发展跨越。中车时代电动董事长所说:“中国中车是一块‘金字招牌’,期待未来中车时代电动把‘中国中车’的内涵体现得更丰富,让新能源汽车为这块金字招牌更添光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722/article_7257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