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青年与连云港海通公交签约1500台氢燃料汽车

青年与连云港海通公交签约1500台氢燃料汽车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7日 21:32 作者:语柠 来源:客车网

     2016年8月27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的首个“氢经济示范城市”项目在江苏如皋正式启动。“氢经济示范城市”项目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为基础的拓展项目,旨在推动包含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氢能产品的全方位示范应用。华领资本与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青年集团与连云港海通公交、物流公司签约。其中,青年集团与连云港海通公交签约1500台氢燃料汽车。
 

青年与连云港海通公交签约1500台氢燃料汽车

    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肖凤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个新项目对于中国氢经济的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也展示了这个城市对于其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作为这一项重要并具有创新性的项目的参与者,我感到十分自豪。"肖凤怀说、这次在如皋市合作启动的“氢经济示范项目”和新的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反映了我们未来对打造一个由“氢经济”支撑的信心。很多人都要问,为什么这次项目会在如皋落户启动?这要取决于当地政府官员是否能有先人一步的超前意识。如皋从09年开始积极关注氢能源这块,并且陆续有多家新能源企业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驻,形成了新能源产业集聚区。作为一个政府这么早能够认知并且意识到氢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景,这是需要一定的魄力和远见的。

    氢作为理想的能源载体,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的气体,具有能量密度大、转化效率高、储量丰富和适用范围广等特点,其通过电化学反应后的产物是水,干净无污染,被认为是清洁能源的未来。早在20 世纪60年代,氢燃料电池就因其体积小、容量大的特点而成功应用于航天领域。进入70年代后,氢燃料电池也逐步被运用于发电和汽车。随着能源问题的日益突显,不少国家将氢能源的研发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
 

青年与连云港海通公交签约1500台氢燃料汽车

    2010年国务院确定了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后,如皋结合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基础,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产业集聚能力急速增强,目前已集中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近百家,被认定为省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2016年成功获批“江苏省特色产业集群”。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同时,如皋市于2011年开始布局氢能产业,并招引扶持了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其中“百应能源”通过引进美国先进技术、与国内同济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并结合自主研发,已经掌握了从膜电极生产、电堆组装、系统集成到整车匹配等全套的核心技术,公司生产的氢燃料动力电源系统已成功应用于青年集团的氢燃料物流车,多款产品获得工信部公告,近期与一汽合作开发的氢燃料微卡也将获得工信部公告。自去年11月,百应能源投资1.5亿元,新建了世界上产能最大(年产18000套10-15Kw)氢燃料动力系统自动化生产线,目前该生产线已正式投产。另外一家氢能企业泽禾公司主要从事燃料电池备用电源和大巴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引进了加拿大巴拉德公司基于大巴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相关技术,在如皋建成了国产化组装生产线,首批产品已经在广东佛山投入运行。同时公司还拥有丹麦丹森电源公司10%的股份,并引进巴拉德和丹森技术,在国内建设了备用电源生产线。如皋的氢能产业从无到有,发展迅速,相关企业初步走出了一条国际合作、集成创新和自主研发相结合的产业化道路,主要产品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青年与连云港海通公交签约1500台氢燃料汽车

    如今在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像“百应能源”这样的氢燃料电池生产企业,目前已经成长出3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6年前我们开始谋划氢能产业,从美国引进企业和专家到如皋发展。目前,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完全具备氢燃料电池规模化生产以及应用的条件和基础。我们将以‘氢经济示范’带动氢燃料电池的产业化发展,打造百亿级氢能产业。”如皋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金华说。

    据悉,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的首个“氢经济示范城市”,如皋此次将以氢燃料电池汽车为切入点,通过氢燃料电池产品在工业园区、交通、消费等多领域的示范应用,加快推动我国氢燃料电池产品性能和产业化水平的提升,打造中国乃至全球知名的氢能经济之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827/article_7353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