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G20董小姐谈创新 格力电器重组重金打造“中国制造”

G20董小姐谈创新 格力电器重组重金打造“中国制造”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18:53 来源:客车网

  G20峰会完美闭幕,与会各方达成各项重要决定。本次大会上,“创新”一词作为大会主题被热烈讨论。创新精神的代表企业格力电器及其掌舵人董明珠又一次备受关注。当下正值格力电器推出并购计划,复牌后连续两日涨停,三日累积涨幅27.28%。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格力电器分红比例高达72%,近五年累计分红约270亿元,远超同比企业,被称为最有良心的上市公司。而收购银隆进军新能源是格力打造企业创新之路的一小步,这背后隐含的是中国企业家要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的宏伟决心。

  真金白银累积309亿分红,堪称最有良心上市公司

  9月2日,格力电器复牌引起资本市场的大量围观。9月6日,复牌三日连续两个涨停,累积涨幅27.83%。此前公告显示,格力电器拟以15.57元/股发行8.35亿股,作价130亿元收购银通投资集团等21名交易对方持有的珠海银隆100%股权;并拟以15.57元/股发行股份配套募资不超过97亿元,全部用于珠海银隆项目建设,其中公司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拟认购41.88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不超过23.8亿元。

  格力与美的、海尔并称为国内白电三巨头。格力一直坚持诚信纳税、慷慨分红,2015年度共缴纳了148.16亿元税款,并拿出90.24亿元的真金白银进行现金分红,分红比例高达72%,远高于美的集团的51.20亿元和青岛海尔的12.94亿元。1996年至2015年,格力电器已累计分红18次,分红总额达到309亿元,被中国股民誉为“最有良心上市公司”。有评测机构认为,格力电器作为低估值、高分红、高回报的白电龙头企业,在大盘和个股持续震荡的资本市场环境下仍然是一只“奶牛股”,实属难得。

  G20峰会董明珠谈创新,要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

  与此同时,G20峰会在杭州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G20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其中创新排在第一。董明珠表示,在她看来,创新也是一种责任担当。更多的企业应该觉醒并有一种社会责任担当,不仅要为中国,更要为世界打造出更多好的产品,让世界认识中国制造是优秀的。

  格力电器进军新能源的收购计划,可以判断为董明珠为全线打造“中国制造”产业链、支持国有企业持续创新而下的一粒意味深长的棋子。今年上半年,白电三巨头均进行了大手笔并购,以寻求新的增长点,实现多元化扩张。海尔以56亿美元收购美国通用电气旗下的家电业务,加快在北美市场的扩张步伐。美的连发三项跨国并购:514亿日元收购东芝白电,37亿欧元收购德国库卡以及收购意大利中央空调企业Clivet。董明珠坚持格力不收购外资企业的原则,重金收购国内新能源企业珠海银隆,在原有家电业务基础上增加钛酸锂电池、新能源客车和配套充电设施、储能系统业务,着力打造中国自己的创新企业。可以说,收购银隆只是格力打造企业创新之路的一小步,这背后隐含的是董明珠作为中国企业家要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的宏伟决心。

  有趣的是,G20杭州峰会的每位参会代表都能收到一支绿色礼品笔,笔身模仿南宋瓷器,刻有三潭印月浮雕。作为G20杭州峰会唯一礼品笔,它有一个很好记的名字——“中国好笔”。其制造商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在谈及“中国好笔”的研发过程时说:“去年11月董总亲自来了我们公司,随后安排了五六批工程师先后来实地考察,双方确定了共同开发的合作项目。第一步,主要定位在智能制造的领域。工序的制造是自动化的,但是工序与工序之间的连接,通过数据化的集成,他们这个比我们有经验,在‘中国好笔’的整个生产线里面我们包含了这个内容。”这支代表着董明珠及所有中国企业家美好愿景的笔,将书写“中国制造”一个怎样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907/article_7380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