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东风商用车发布安全生产“十条禁令”

东风商用车发布安全生产“十条禁令”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08:47 作者:浩宇 来源:十堰晚报
    2016年10月8日消息,近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布安全生产“十条禁令”,划定了安全生产的“红线”,这是该公司继出台相关方(外来服务或工作人员)安全管理规定后,针对内部员工安全管理发出的一道“紧箍咒”,被称为“建厂以来最严厉的安全禁令”。
 
  为规范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早前发布的《员工安全行为规范》基础上,通过对员工安全生产行为进行高度概括,形成了此次发布的安全生产“十条禁令”。
 
  “十条禁令”主要内容包括:严禁违章指挥和强令他人冒险作业;严禁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去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场所、动与本职工作无关的设备;严禁班中饮酒及酒后进入作业现场;严禁不具备相应资格的人员从事特种作业;严禁无审批、无监护、无安全措施从事危险作业;严禁违规接触运转或运行中的设备设施和物件;严禁在起重吊物下行走和停留;严禁车辆超速、超载、超限行驶;严禁擅自关闭、拆除安全防护设施;严禁在易燃易爆等危险区域违规动火或吸烟。
 
  禁令发布以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要求下属各单位做好宣传、培训、考试和告知工作,做好日常监督检查,保存违反禁令的相关证据,处分结果将以书面形式通知本人,并记入员工档案。根据《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员工手册》相关规定,第一次违反禁令的员工,给予警告处分;第二次违反禁令的员工,给予留用察看处分;第三次违反禁令的员工,给予辞退处分。违反禁令造成其他后果的,同时按公司其他管理制度进行追责。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008/article_743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