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揭秘]探寻中车时代电动“大管家”,如何运转“超能力”

[揭秘]探寻中车时代电动“大管家”,如何运转“超能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12:41 作者:时力 来源:客车网
  当你启动中车时代电动新能源客车开始一天的运营时;当你娴熟的操控车辆为乘客们提供服务时;当你在返场收班路上尽享舒适、低碳的驾驶体验时……你或许想象不到,你的车正在思考和交流!

  这些都基于车联网的智能车辆管理平台。

  什么是车联网?

  顾名思义,车联网=互联网+车,车与车之间通过互联网连接在一起。车辆自身环境和状态信息的采集通过先进的传感技术、网络技术、控制技术等完成,以实现人、车、路之间的互相关联,达到相互之间的信息交换,使车辆的运营、运行管理得到前所未有的开发。

  因此,车联网在广泛的应用下衍生众多车辆智能管理系统,达到更智能的互交与服务。而作为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中的“最强大脑”——中车时代电动“云智通”系统,它能计算、会分析、学习思考能力强,还能实现多车远程实时监控及故障报警,用户如同拥有了超能力的“大管家”。

  中车时代电动"大管家"是如何运转"超能力"的呢?

  对车辆管理者

  在车辆外运行时,通过系统、APP等查看车辆在外驾驶记录,对车辆状况了如指掌。

  对驾驶员

  行车操作进行实时监测,对行为习惯进行测评、分析及总结,纠正驾驶员的驾驶行为,从而通过规范驾驶员行为实现降低能耗。

  对用户

  车辆远程故障报警机制为车辆运行时刻提供保障,异常预警机制和管理功能实时、不间断地自动采集BMS、电机、控制器、电池等状态数据,通过自动计算和分析,判断这些重要部件的安全状态,时刻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采集和分析车辆信息的同时,打通充电桩数据通道,获取充电桩位置、型号、充电状况等信息,结合导航、支付等服务,构建智能充电闭环,从而极大提高纯电动车用户的运营效率。车辆相关易损件到达更换周期或需要进行维护时,系统会提前通知用户,以便车队为该车合理安排保养维护时间。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实时调整车辆的能源分配控制策略,科学调度,发挥其最大效率,拒绝无效的能量消耗,分析每辆车的健康情况、售后服务质量等等,还可以智能采集路况信息,从而最大程度成为用户新能源车辆“私人订制管家”。

  车联网的兴起构建了强大的智慧交通,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先品牌,中车时代电动“云智通”系统以实现用户车辆管理智能化,运营安全化为根本。在今下,在未来,势在必行成为新能源汽车系统的大趋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121/article_7538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