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源客车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安全工作

安源客车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08:55 作者:俊乔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1月28日上午10时,安源客车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部署当前各项安全工作。公司管理层人员、各车间、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钟龙骏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钟龙骏通报了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该次特别重大事故的批示精神。传达了江西省11月25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能源集团、中煤科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

  结合安源客车的实际,钟龙骏在安全生产紧急会上强调了以下三点:

  要吸取教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丰城电厂“11.24”事故损失极其惨重,教训极为深刻,要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全公司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安全问题、从经济高度看待安全问题、从对职工负责高度看待安全问题,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搞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质量安全部门牵头抓等工作机制。各车间、各部门负责人是本单位、本部门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安全工作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位员工。同时,质量安全部要对所有的安全生产制度进行梳理,大到各项安全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的建立和完善,小到各种警示牌、防护栏等,都要一一细化、落实到位。

  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由质量安全部牵头,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各类机械设备、起重吊具;消防安全;油库、油漆、危险化学品安全;用电安全、车辆运行安全、重点要害岗位;食品卫生安全等,都要全方位做一次彻底、细致的排查。查找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制定相应的整改清单,并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公司实现安全生产。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129/article_755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