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谋定后动,知止有得,从大奖看中通客车的“提升”与“突破”

谋定后动,知止有得,从大奖看中通客车的“提升”与“突破”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08:59 作者:孙敬明 来源:客车网
  清寒的冬日,霾色渐逝,久违的阳光撒向大地。这几天,中通客车厂区内更是一片喜气洋洋。依据排产计划,前几个车间已先后完成了生产任务,进入了最终的收尾阶段,百亿目标实现在即,几代中通人的梦想即将完成。正当此时,从北京又传来喜讯,2016年12月23日晚,备受行业瞩目的“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年度盘点结果”正式揭晓,中通客车不负众望,一举拿下四项大奖,其中包括最具含金量的“2016年度客车行业最佳雇主”。

  在最佳雇主之外,中通客车获得的另外三个奖项,分别是由中通LCK6809EVG 获得的“2017年度推荐新能源客车”,中通LCK6109DG获得的“2016年度中国客车巴拉圭之星”以及中通竹钢营地房车获得的“2016年度房车之星”。当晚的中通客车,可谓星光熠熠,一时无两,正如同2016年中通客车全年的发展态势,坚韧、势不可挡。

  每个奖项都是一个简单的总结,其背后所凸显的又是一个企业在全年的努力与探索。2016年,中通客车在新能源领域继续高歌猛进的同时,市值与产值方面双双突破百亿。行业中,销量规模与销售收入升至第二位,稳固了在第一梯队的地位。中通客车是怎么做到的?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只有谋划准确周到而后行动,知道目的地才能够有所收获。也许通过这四个奖项,我们可以看出中通客车“谋”与“得”的一丝端倪。

2016年度客车行业最佳雇主

  最佳雇主再度“加冕”—— 绩效发展带来的“中通自信”

  当“2016年度客车行业最佳雇主”的结果公布之后,中通人既有一丝惊喜,更多的却是从容。惊喜的是,本次获奖之前,中通客车已先后获得了2013年、2015年两个年度的“最佳雇主”荣誉称号,此次已是第三度“加冕”。从容的是,中通客车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让其有足够自信去承接这项荣誉。

  所谓最佳雇主,包含了对企业的综合发展指标的评价。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中通客车6米以上客车销量从2010年的9243辆增加到2015年的17505辆,5年间增幅高达89.9%,在行业前六强企业中排名第一。在强势的发展下,中通客车打破了“三龙一通”的固有格局,跻身行业第一梯队。2016年前三季度,中通客车更是在6米以上客车销售规模以及销售收入两项指标均超过海格客车,跻身行业前二。

  产销增加的同时,中通客车的企业利润也在成年倍增。2010年,中通客车全年利润仅为0.39亿元,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被改写为3.99亿元,同比增长近10倍。2016年前三季度,中通客车利润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季度同比增长再达140%。

  “富员强企,回报社会,与事业伙伴共成长”是中通客车一贯的企业宗旨。各项经济业绩指标的飞速提升,为这一宗旨的践行提供了踏实可靠的“土壤”。正是在飞速发展的期间,中通客车三度获得最佳雇主的荣誉称号,累积了更强的企业自信。

中通LCK6109DG获誉“2016年度中国客车巴拉圭之星”

  “推荐新能源客车”+“巴拉圭之星”—— 中通速度的最直白“注解”

  获得“2017年度推荐新能源客车”和“2016年度中国客车巴拉圭之星”的荣誉,是对中通客车在新能源与海外市场领域成绩的认可。在“十二五”之初,中通客车就将“国际化”和“新能源”作为公司争先进位,完成双百亿目标的最佳路径。多年来,中通客车也在坚定地沿着这条道路行进。

  自2004年投入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之始,经过多年的积淀,2010年以来,中通客车以新能源客车为依托,产销指标平均以每年超过40%的速度增长,保持着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2015年,中通新能源客车的年销量突破10000台,居行业前二位。 2016年截至11月份,中通客车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11241台,再创新高。目前,中通新能源客车的足迹已遍布全国各个省市,行业占比近20%。新能源客车已成为中通客车腾飞的最大“功臣”。

  在海外市场,中通客车同样“当仁不让”。从2003年正式开发海外市场,到2015年的第2万台客车成功交付。十余年来,中通客车在海外市场实现了质的跨越。从以第三世界为主,到出口到包括欧洲、美洲、大洋洲等高端市场;从以公交产品为主,到旅游客运、商务接待等高端市场的全方位覆盖,如今海外业务早已成为中通客车的重要战略支点。

十二五期间,中通客车增幅在前六强企业中排名第一

  具体到这两个奖项, 2016年,中通LCK6809EVG累计销售近8000台,成为毫无疑问的行业细分市场销售冠军,将其列为“2017年度推荐新能源客车”,正在情理之中。中通LCK6109DG评选为“2016年度中国客车巴拉圭之星”,更是有其背后强大的数据支持:自2013年进入巴拉圭,到2015年,中通客车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就已达到33%,占比最高。2016年,中通客车更是将这一数据提升到了60%,进一步稳固了在巴拉圭NO.1的地位。这其中,中通LCK6109DG的“功劳”最大。

  两个“货真价实”的冠军,成就了这两项“毋庸置疑”的荣誉,而它们也是对近年来中通客车飞速发展的最直白“注解”。

  “年度房车之星”—— 独到眼光再据市场“制高点”

  本次颁奖典礼上,中通客车获得的最后一项荣誉是由中通竹钢营地房车获得的“2016年度房车之星”荣誉。中通竹钢营地房车于2016年10月正式面世,其采用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料和高强度麦秸板等环保材料加工而成的,在环保性能和加工成本等方面具有绝对优势。独特的古建筑设计外形和车身布局,高可靠性的同时,也为其带来了较高的回头率。

  虽面世时间不长,但中通竹钢房车为整个行业都带来了一次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突破,具有先天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在发布会上现场,中通客车就与客户签订了相关协议,将在一年内完成超过300台的销售量。

  在中通客车“4+1+1”的战略规划中,房车成为与新能源客车、高档商务中巴、海外市场所并列的四大经济增长点之一。中通客车也早在2014年就启动了房车项目,目前,房车种类涵盖了自行式房车、商务改装型房车、拖挂式房车等各种类别和档次,并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私人定制”。现在,随着房车的相关产业政策的不断完善,巨大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被释放。在这发展的关键时刻,中通客车再次以独到的眼光,占据了市场的制高点。

中通人的“百亿”梦想实现在即

  悄然间,2016年依然逝去。年初,中通客车将本年的主题词定为了“聚焦、提升、突破”,现在看来,提升与突破的目标,已得到了完美的践行。中通客车在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值得所有人铭记。今天,这几个奖项与总结,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以精准布局、谋快速发展的中通客车的强大竞争力。展望2017年,中通客车又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226/article_7609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