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王丰余:新能源公交社会需求很大 还需要政策引导支持

王丰余:新能源公交社会需求很大 还需要政策引导支持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6:40 作者:晨星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2月23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客车网联合主办,宇通客车、金龙汽车集团、珠海银隆、比亚迪、恒通客车、中航锂电、微宏动力、CATL、万润新能源、康明斯、艾里逊、欧科佳、南京康尼等单位协办的“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如期在北京山西大厦(金辇酒店)举行。联合主办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秘书长王丰余现场致开幕辞。

  王丰余首先对中国客车业近十年的巨大发展变化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客车网对行业的突出贡献表示了赞许,同时,他就中国客车与公交行业的鱼水关系,以及当前新能源客车的快速发展给客车和公交行业带来了问题进行了阐述。具体内容如下: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女生们,先生们上午好!今天客车网,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在京联合主办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此我仅代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热烈祝贺活动的举办,真诚欢迎各位代表的光临,中国的客车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新能源客车这一块,从客车网丰富的信息中大家可以看到变化和承接的轨迹。2016年对客车业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政策和市场引导在带来喜悦的同时,又弥漫着纠结,我本人有三个感受,一个就是前景美好,政策不明,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整车厂和零部件厂,新能源起步到今,几年中中央各部门文件下的多达58项,所有这些都是,尤其是我们客车产业,但是政策多变,2017年补贴不明朗,2016年计算不到位,已经对客车行业造成了影响,也给我们用车方带来了不确定性。

  第二是结构趋好,近年来新能源客车占比上升符合国家的战略要求,2016年1-10月,新能源客车产销是十万辆,比2015年上升了11个百分点,其中公交新能源客车在七万辆中间占了六万辆。同比2015年上升15.7个百分点,但还有不少新能源公交车的商店质量离公交运营要求还有不少距离,尤其是电池系统的稳定性,抗寒性,以及使用寿命等等。第三个我感觉社会有求,现实不存,我这里主要是讲我们公交的一个六米左右的小型新能源公交车,它是解决我们大城市最后一公里,和中小城市部分限运的理想车型,但是它销量下滑很大,2016年同比下滑了68%,这反映出企业过于依赖补贴,就是补贴如果退到位以后这个担心怎么办?还有一个就和政府对社会效益引导和政策支持还是不够的。

  今天到会的有客车链各方面的专家代表,我真诚希望大家在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这个平台上交流切磋,共同研讨解决方案,一起来提正我们共同的客车产业,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至2006年启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受到了客车界的欢迎和赞同,以及成为公交客车平台的知名品牌,今天我们把公交终端客户也引入进来,可以在更大的范围内拓展供需对接,产学研用对接,相信一定能更好的推动我国客车业可持续健康的发展,更好的切合国家的客车业产业的发展和服务于十三五国家历史发展的战略,最后预祝本次系列活动圆满成功,祝全体参会的嘉宾愉快,谢谢大家。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110/article_7639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