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陕西韩城:纯电动公交市场化运营新典范

陕西韩城:纯电动公交市场化运营新典范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09:34 作者:羿青 来源:客车网
  陕西韩城位于黄河西岸,关中盆地东北隅,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华夏文明精神标识“大禹治水凿龙门”与“鲤鱼跃龙门”就诞生在这片神奇土地上。2017年1月21日,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在陕西省韩城市举行,展出灯光作品共计500多组。大型活动对交通运输是极大的考验,尤其是韩城的公共交通。

  据韩城市旅游委统计数字显示,春节黄金周韩城全市累计接待游客即达154.4万人次,仅就主要景区而言也有63.38万人次。在此期间,南京金龙开沃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韩城101运营线路因途经南湖公园(韩城灯光展的承办地)而承载着全市客流量最大的任务,同时也是最艰辛的付出者。

  为了让乘客出行更加快捷舒适、南京金龙的售后人员丝毫不怠慢。“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赏灯出行,韩城市延长公交班次至凌晨12点,我们当地售后团队亦全天候待命,全力为艺术节的安全秩序开展保驾护航。”一位南京金龙韩城市驻地的售后外服人员如是说。

  “运营至零点,我们的服务跟至零点甚至更晚。”尽管辛勤的背后是汗水,换来的却也是乘客实打实的满意和认可。“以前的车都是燃油味,现在的电动车宽敞明亮没有噪音,既舒服又环保,而且运营时间长。”这是101线路乘客的心声,也是南京金龙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良好运营于传统古城的最佳例证。

  最值得关注的是,承担101线路运营的开沃纯电动6859公交车,外观不仅靓丽,更融入了韩城文化元素,把“鲤鱼跃龙门”和“史记韩城•黄河特区”标记于车身,既赢得了当地市民的青睐,又体现了韩城市特色,加大了其旅游宣传力度,演绎古城魅力的同时,还以其绿色环保、生态和谐的精神展现了韩城的新时代风貌。

  此次国际灯展艺术节中,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公交车俨然成为了韩城的一道别样风景线。而春运期间开沃公交车的良好运营亦为韩城市政府的公共服务水平提供了可视化窗口。

  此次灯光艺术节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5月底,开沃纯电动公交车也将为其提供全程服务。在韩城市公交公司与南京金龙联手,合力为市民及游客创造更加“畅、洁、优、美、舒”的出行环境。

  据韩城日报报导,自2016年5月1日首批30余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韩城运行以来,开沃纯电动公交车以其宽松舒适、平稳安静、干净卫生的乘车环境和服务一流、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口碑得到了乘客的喜爱。

  随着客流量的增多,应市民需求,韩城市对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目前韩城市共有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52辆,其中在线运营111辆,剩余41辆作为已运营线路备用调配和高峰期及大型活动时的应急调配。

  韩城市152辆新能源客车均来自南京金龙,南京金龙方面告诉我们:韩城新能源公交都采用沃特玛创新联盟电池技术,充电一次仅需1小时,可行驶近200公里,相较于传统燃油公交车,一年可节省25200升汽油,运营成本更低。并且,开沃汽车秉承敬天爱人的设计理念,座位布局更加合理,站位更加宽敞,乘客上下车更加方便。饱含 “人情味”的设计使其具备更高的服务水平。

  韩城市成功运营新能源公交的经验引得周围县市前去考察学习,南京金龙表示,作为新能源企业,在补贴政策渐次收紧的条件下亦需要解放思想,创新路径,与城市携手共同探索新能源纯电动公交的市场化运营模式,积极助力城市实现公交全面改革。相信以韩城为支点,南京金龙将带动开沃汽车全面进军整个西北领域。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213/article_7685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