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第293批机动车新产品申请公示 三元重回客车领域

第293批机动车新产品申请公示 三元重回客车领域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09:10 来源:中财网

  从工信部网站了解到,2017 年补贴新政后首批含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申请公示。2016年12 月29 日四部委联合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后,2017 年1 月10 日公示的第292批机动车产品公告无新能源汽车产品申请,因此第293 批新产品目录是新政后首批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申请,该批次申请的结果将对2017 年新能源汽车产业起到风向标的指导意义。

  5 款纯电客车配套三元电池,三元电池重回客车领域。本次申请新产品公告的新能源客车车型有5 款搭载三元电池,分别由江西宜春客车(2款)、江苏九龙汽车(3 款)申请,搭载妙盛动力科技(1 款)、江苏金阳光(4 款)的三元电池产品。这是继16 年《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

  取消“电动客车三元禁令”后首次有客车搭载三元电池产品出现,说明三元电池已经可以通过技术条件要求的热失控实验。三元电池有望凭借产品价格低、能量密度高的优势,快速抢占客车市场。

  乘用车三元化替代加速。本次申请公告的24 款新能源乘用车中,明确电池类型的16 款车均搭载三元电池,其他未明确的8 款车型根据供应商判断三元占比过半;乘用车新品的三元渗透率可能超过80%。主流新能源车企推陈出新,比亚迪推出搭载三元锂电的插电版宋,广汽传祺推出搭载LG 电芯的GE3;更具性价比、品牌感的新车型推出,将推动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快速放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216/article_7693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