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拉萨堆龙迎首批纯电动公交,南京金龙担大任

拉萨堆龙迎首批纯电动公交,南京金龙担大任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4:44 作者:梓裕 来源:客车网
  2017年4月的第一天,西藏拉萨就迎来一件喜事——拉萨市堆龙公交公司正式揭牌暨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为了见证这一时刻,拉萨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局、市公交公司相关领导,堆龙德庆区委书记格桑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杜江等区委领导,以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委宣传部等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另有农牧民群众代表60人,共百余人出席。

  作为现场的主角之一——即将正式投运的纯电动公交车,更是披上了洁白的哈达,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就是南京金龙开沃D11纯电动客车。此次,堆龙公交采购了20辆南京金龙开沃D11纯电动公交车,作为正式运营的首批运力。而这批车也将作为拉萨纯电动公交的试点车辆,为日后当地采购大批量更换纯电动公交车提供重要依据。

  定位乡镇客运 选中纯电动车作为首批运力

  “堆龙”一词,取自堆龙德庆(藏语意为“上谷极乐之地”)。堆龙德庆是拉萨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拉萨市西部,总面积为2704.25平方公里,下辖2个镇、5个乡。目前,当地的公交线路主要依靠拉萨市公交公司,运力覆盖有限。

  堆龙公交公司的成立,正好解决了当地民众日常出行的问题。据了解,堆龙公交公司于2016年11月成立,经过前期的筹建准备,于2017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公司共有20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为14座南京金龙开沃D11纯电动客车。这批车将承担起堆龙德庆区9条公交线路的运营重任。

  “目前我们开通了6条公交线路,因为主要是满足早晚高峰时出行比较集中的需求,所以目前运力暂时是这样设置的。”堆龙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2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作为试点,公司后期根据运营情况还会有更大批量的采购计划,并计划把纯电动公交的运行线路扩大到整个拉萨。

  首次进驻拉萨 2017“沃”们勇攀新高

  对于堆龙公交而言,20辆开沃D11纯电动客车是其第一批投入的公交运力;对于南京金龙而言,这20辆车也是南京金龙首次进驻拉萨,挑战新高度。

  据介绍,之所以选择南京金龙,除了车辆的品质保证外,堆龙公交更看重南京金龙的服务态度。

  “去年我们计划采购纯电动公交车,南京金龙是最积极的,他们派来了4辆车在这边试跑,还专门配了3名服务人员。其他品牌都没有这样做。而且,试跑完成之后,他们还把那4辆车拉了回去,采购的时候又送来了20辆新车。”堆龙公交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据了解,南京金龙在拉萨当地已建立了2个售后服务网点,以保障首批投入的20辆车无忧运行。

  作为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一匹“黑马”,南京金龙近年来的市场拓展愈发主动。数据显示,2016年,南京金龙客车的上牌量超过7000辆,位居行业第四。这款车作为南京金龙主打的纯电动轻客产品,近几年来在公交客运以及物流配送领域可谓“双线开花”。在北京和上海,南京金龙纯电动轻客分别入围了北京第四批纯电动备案目录和上海地方新能源汽车备案目录,并分别实现了300辆和280辆的销量;在深圳公交市场,南京金龙累计销量已达到2100余辆;除此之外,在海外新兴国家市场及经济发达地区市场,如韩国、泰国、中国香港等,南京金龙也开始布局并进驻。

  南京金龙此次进驻拉萨市场,意味着这家新能源商用车企的市场开拓再度攀上新高度。2017年,随着新能源车扶持政策及补贴目录的落实,南京金龙纯电动车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405/article_7786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