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借力新能源,“椰城”打造旅游城市公共出行新标杆

借力新能源,“椰城”打造旅游城市公共出行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09:28 作者:逸辉 来源:客车网
  2016年冬天,全国多个地区长达十多天的雾霾天气再次敲响了治理大气污染的警钟。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7年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而这场“蓝天保卫战”,除了北上广及各工业大省积极响应外,并未笼罩在雾霾阴影下的 “椰城”海口也早早行动起来。在海口市的街头,往来穿梭的多为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

  正如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口公交”)董事长王燕雄所言:在落实节能减排,推进新能源公交车推广上,海口公交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并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部车辆的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化。

  旅游城市公交要如何出彩?

  海口公交,涵盖公交和出租汽车运营、公交场站、智能交通等十余项业务,拥有95条线路、1669辆公交车,是海口市最大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提供者。

海口公交董事长王燕雄

  “城市公交作为最贴近民生的服务工程,就要以乘客需求作为导向。”董事长王燕雄说。海口公交正是凭借对线路的精心设置,对驾乘服务的高标准严要求,诞生了一条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十佳优质服务线路——4路公交。这条线路不但代表了海口公交的服务水平,更是其半个多世纪公交发展历程的最佳见证者。

海口公交驾驶员

  “这条线路上的第一辆车还是木质车身呢。”董事长王燕雄介绍,这条线路开通于1951年,是海口公交开通的第一批公交线路。“这么多年来,海口公交使用过的所有类型的车辆都在这条线路上出现过,从汽油车、柴油车,到后来的燃气车、混合动力车,再到现在的增程式插电式公交车,每次更新车辆我们都会优先考虑这条线路,这可以算是海口公交的明星线路。”

在线上运营的中车电动增程插电式公交

  此外,面对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双重服务需求,海口公交在线路设置上除了常规线路外,还特别开设了几条特色线路,包含假日线路、夜间线路、面向机场巴士的枢纽线路以及旅游公交等。

  率先推进新能源公交车

  人们或许会想,像海口这样从没见过雾霾的“世外桃源”,根本不需要考虑使用新能源公交车来节能减排。但海口公交不是这样认为的。

中车电动新能源汽车在海口上线仪式

  “作为旅游城市的公交企业,我们更加重视节能环保,而且也希望通过车辆的升级更新,能够为当地市民、各地游客提供更舒适的出行服务。”据董事长王燕雄介绍,早在2011年,海口公交就采购了第一批纯电动公交车,此后,海口公交调研考察了各个厂家的新能源产品,积极推进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通过这些年运营我们也发现,新能源公交不但能节能减排、降低运营成本,而且大幅提升乘客的出行体验,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截至目前,海口公交正在运营的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有1324辆,已占当前车辆保有量的80%,而未来购入的车辆将全部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预计年底将实现100%的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化。

  选择技术、服务双优的优质品牌

  想要用好车,先要选好车。海口公交的选车智慧,从其与中车电动的合作上便可见一斑。

海口公交集团副总经理赵文

  “在选车时,我们十分看重的一点就是车辆的技术。”海口公交集团副总经理赵文告诉记者,2014年经过统一招标,海口公交首次批量采购中车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最初看中的就是中车电动“高铁级”的车辆技术。“在我们使用过的新能源车中,中车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是一款十分优质的车型。”

  据悉,中车电动插电式混动公交车配载了独创的增程式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电机直驱技术,与传统车相比没有变速箱装置,传动链短,可靠性高,节油率高,出勤率高,深受客户的认可。

  另一方面,售后服务的表现也是海口公交格外看重的。副总赵文说:“除了技术工艺过硬外,企业的售后服务水平是我们是否长期合作的重要参考因素。而中车电动在解决突发问题、为客户提供的培训等售后服务方面都十分及时、有效,这是令我们十分满意的。中车电动作为央企成员,企业信誉及产品技术都有保障,我们期待与中车电动进行更多的合作。”

  截至目前,海口公交已采购的25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其中包括中车电动235辆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524/article_7868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