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白俄迎“新客” 中车电动助力湖南省“一带一路”

白俄迎“新客” 中车电动助力湖南省“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0日 13:26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说到“中国名片”,多数人首先会想到中国中车制造的高铁,它可是中国领导人出访时必带的一张。如今,中车电动作为中国中车的第二张“金名片”,也成为省委领导出访时的首选“名片”。

中国湖南——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赠车仪式

  2017年6月10日,中国湖南——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赠车仪式在中车电动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所党委书记、董事长丁荣军,株洲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莫吉廖夫州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舍维奇·维克多,以及湖南省、株洲市等相关领导以及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象征两省州友谊的历史时刻。

株洲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致辞

  “高铁级”客车成两省州友好见证

  2017年是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25周年。25年来,中白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双边关系不断深化,已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年4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率省代表团应邀访问白俄罗斯,湖南省与莫吉廖夫州双方正式建立友好关系。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致辞

  新能源客车成“一带一路”下一个“风口”?

  过去几年,高铁、核电产业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主要成果。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国际的认可和青睐,正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新的行业风口。

赠车仪式现场

  2016年,湖南省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约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近10%,湖南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强省、产业大省。在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中车电动已成长为我国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最全面,在业内最具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骨干企业。今天,中车电动的“高铁级”新能源客车能够成为湖南省与莫吉廖夫州两省州友好交往的见证者,更是省委、省人民政府给予中车电动莫大的信任和荣誉!

赠车仪式现场

  作为湖南省新能源客车产业的主导者之一,中车电动创新性地将高铁核心技术移植到新能源汽车领域,打造出一系列“高铁级”品质的新能源客车。纯电动巴士交付白俄罗斯,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很好地展示了我国新能源客车产业的先进技术水平,实现了一次完美“亮剑”。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接受采访

  量身定制 “新客”成抗寒能手

  交付车辆是为白俄罗斯量身定制的12米纯电动客车,采用了流线型外观,造型时尚,各项性能符合欧洲高端市场。整车为全承载骨架结构,采用30%高强度钢混搭方式,应用多项轻量化新材料,不仅为整车“瘦身减重”,而且使车辆“坚实可靠”。整车三门全通,加车厢离地小于340mm的低地板设计,让乘客上下自如。

  针对白俄罗斯特殊气候环境,为车辆搭载了全新开发的TP5动力系统控制总成,TP5作为目前行业内集成度最高的产品,为整车提供一体化电气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升整车的安全性和耐寒性,即便是零下四五十度的低温也能轻松应对。如此贴心的量身定制款,想必会为白俄民众出行带来全新的体验。

  纯电动巴士赠予莫吉廖夫州,代表了湖南省与莫吉廖夫州两省州友谊的开始,更是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25周年的友好关系深化的见证,为两国搭建起新能源汽车工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为“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的中白合作注入新动力。

  对中车电动而言,巴士交付白俄是对中车电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战略的一次行动,是中车电动打造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导者和受人尊敬的国际化企业的又一注脚,表达了其“传承高铁 惠及世界”的意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610/article_790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