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近15600点击收看,“中车安全节能驾训营”泉州火爆开赛

近15600点击收看,“中车安全节能驾训营”泉州火爆开赛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09:41 作者:希亚 来源:客车网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加强车辆运维服务也显得尤为重要。为适应产业发展新形势,保障车辆全生命周期安全,近期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电动)启动“安全节能驾训营”系列活动,联合地方协会、公交公司开展驾驶员培训、技能竞赛等项目。

  “驾训营”系列活动首站选在了古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福建泉州。6月30日,由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泉州公交”)主办,中车电动协办的“中车·平安杯”岗位技能竞赛在泉州开赛。

  泉州市道管处专职副书记吴咏雄、泉州市交通委运输科科长尤景清、泉州市交通运输集团副总经理吴明星、公交公司总经理林永连、湖南中车时代公司副总经理兰先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剪彩仪式

  吴明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能源车辆的更新,多样化服务的创新,切实为当地绿色公共交通作出了努力。我希望公交公司以此为契机,提高车辆使用和维护等能力,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维修技能比赛现场

  此次竞赛从6月1日启动以来,历时四个星期,从全市1000名驾驶员和162名维修人员中层层比拼产生50位决赛选手。决赛当天,决赛选手通过笔试、实操、应急演练三轮角逐。赛况通过泉州当地新媒体现场直播及各大媒体在线转播,共有15600人次点击收看,同时段最高在线人数达6236人次。

泉州公交驾驶员周师傅荣获本次驾驶员竞赛一等奖

  第一次参加公交技能竞赛的泉州公交驾驶员周师傅告诉记者,此次竞赛有助于驾驶员规范驾驶操作,提高安全意识和节能水平。

  本次竞赛裁判长吴火炎表示,此次竞赛用车全部为中车电动纯电动车辆,该批车辆,性能稳定,维护费用低,且动力性强,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比赛现场进行消防演习

  值得关注的是,相比往年的技能竞赛,今年是首次开展了针对纯电动车辆的竞赛考核,同时,在考核和评判上从往年的常规化人工数据采集转变为全自动化终端数据传输与常规化采集相结合。

车辆维护技能比赛颁奖现场

  比赛现场,此次竞赛用车——中车电动8米纯电动公交车也吸引了广泛关注。

中车电动8米纯电动公交车

  据悉,目前泉州公交拥有纯电动公交车90辆,其中70辆为中车电动8米车型。该车型搭载中车独有的“高铁级”大扭矩永磁同步电机,动力性能好;搭载的T-power纯电动驱动系统使能量转化率更高;同样“高铁级”的“云智通”车辆智能管理平台实现驱动系统及车辆状态的实时监控,达到双重安全保障。此次竞赛也通过“云智通”进行车辆信息采集,用来作为评判驾驶员成绩的重要依据。

  中车电动副总经理兰先红在致辞中表示:“依托‘高铁级’的技术,中车电动坚持技术领先、产品多元、市场突破的发展思路,实施系统部件和整车车辆两大产业双轮驱动战略,将新能源汽车打造成中国中车高铁之外的另一块金字招牌。此次和各地公交企业合作开展安全节能驾训营系列活动,也是希望培养出素质过硬、技术熟练的驾驶员队伍和维修人员队伍,这对于我们从事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央企来说,是一份扛在肩上的责任。”

中车电动副总经理兰先红致辞

  此外,活动当天福建省首个新能源汽车维修车间同步投入使用,该车间按照“中车标准”建设实施,本次比武的维修竞赛单元便是在这里完成。

以“中车标准”打造的新能源维修车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704/article_7941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