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弄潮纯电动物流“蓝海” 读银隆新能源的营销法则

弄潮纯电动物流“蓝海” 读银隆新能源的营销法则

2017-09-15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近年来,国内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直接拉动物流产业的井喷式增长,物流车也随之成为最具活力的细分市场。截止2016年底,全国新能源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已达到9.4万辆。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的逐渐明朗,有业内专家表示,电动物流车2017年内将迎来市场爆发期,有望实现10万辆以上的产销量,同比增速将超过100%。

  基于对新能源物流车市场的看好,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隆新能源)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站稳脚跟后,意欲大举进军新能源物流车市场这片“蓝海”。

银隆新能源营销部八部总经理刘锦松

  以“钛”为核心直击物流车技术痛点

  交通部早在2014年9月发布的《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初具规模,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的总量达到30万辆。其中明确指出,2020年新能源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应达到5万辆,同时城市物流配送车运营权也将优先授予新能源汽车。

  有了政策导向,纯电动物流车推广应用不可谓不迅速。作为未来推动绿色物流的重要载体,纯电动物流车在续航里程、承载能力及充电效率方面要求更高,但针对目前的技术水平与应用需求,动力电池技术的不足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其发展进程。其中,电池寿命短、维护成本高、安全性能差、耐高低温性能不佳等问题直指产品与用户的痛点。

  “作为银隆新能源主力产品之一的“银隆钛”电池,能够很好地解决了电池胀气、漏液、寿命短等一系列难题。这些特性之于纯电动物流车来说可以形成其他电池类型所无法比拟的优势。”

  对于纯电动物流车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与顾虑,银隆新能源营销部八部总经理刘锦松向客车网介绍,经过多年的研究创新,银隆钛酸锂电池在电动车领域应用具备理论和实践支撑。普通的锂电池存在易燃易爆及其他安全隐患且充电时间长效率低,而银隆钛酸锂电池在穿刺,挤压,坠落、短路,切割等破坏性测试中,表现出不起火不爆炸的高安全优势。

银隆钛酸锂电池技术展示

  “在‘3万公里’和‘次年清算’的补贴政策之下,倒逼企业提高运营效率。物流车短时间内要跑够三万公里,又要求续航里程长,又要充电快,这其实是很难达到兼容的。”刘锦松坦言,在种种外因驱使下,企业要想短时间通过纯电动物流车来盈利是很难的,这就使得用户对于纯电动物流车的基本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常规动力电池的3000次使用寿命相比,银隆钛酸锂电池的循环使用次数可达3万次,并且可在-50℃至+60℃的耐宽温环境下正常使用。”刘锦松向客车网介绍,这样的领先优势得益于银隆钛电池采用的湿法纳米材料,让电池在寿命、安全性、稳定性、效率、性价比上,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现在用的三元锂电池即便是跑了200公里,交流充电要4个小时以上,快充也要2个小时,对实际经营来说还是有影响的。而银隆多元复合钛可以在6-10分钟充满,最多不超过20分钟,运行效率将大大提高。”刘锦松补充说。

  “2017年下半年,银隆针对物流车推出的多元复合钛会率先在天津和成都两个生产线投产,能量密度堪比三元电池,循环寿命达1万次以上。完成批量生产后价格将与磷酸铁锂相当。”刘锦松透露,总投资约100亿元的银隆成都基全面投入运营后,将实现10亿Ah/年钛酸锂电池和1.5万辆客车物流车的产能。

  用商业模式作担保开拓优质客户

  2017年5月,国内电商巨头京东曾透露,未来五年京东将会把数万辆货车全部替换成电动物流车;紧接着,由阿里、顺丰以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机构共同组成的及菜鸟网络发布了ACE未来绿色智慧物流汽车计划,目标是打造100万辆搭载“菜鸟智慧大脑”的新能源物流汽车。以上种种迹象无不彰显纯电动物流车急速扩张的市场前景。

  对于整个客车行业来说,市场的基本任务是推广技术,取得回报,从而保证技术的可持续性发展。之于银隆新能源而言,有了钛酸锂技术的加持以及成熟的新能源客车市场推广应用经验,开拓新能源物流车这片“蓝海市场”成为必然。

  谈及如何开拓物流车市场,刘锦松表示,“新能源+互联网+金融”的合作模式将工业产品转变为金融产品进行销售,这也是银隆新能源独创的市场营销秘钥。

入围工信部第十二批新能源车型目录的银隆厢式物流车

  “这是一种独创的物流公司、新能源车企、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四方共赢商业模式,即‘零价供车、十年租赁、十年质保、整车替换、四方共赢’,这是该商业模式的核心主旨。”刘锦松介绍,根据该模式,传统的物流企业只根据纯电动车的使用特点做好运营调度和管理,由车辆生产企业负责对车辆"三电"系统进行十年保修。银隆打造的这条"物流利益链"可以实现经济、环境、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

  据客车网了解,这种以银隆新能源独有技术支撑的商业模式已在客车领域成功应用,2017年银隆也将该种融资销售模式引入电动物流车领域。

  目前,由于商用车前期投入成本较高,加上补贴政策趋严,如果没有一定的融资去配合,对于实际运营公司而言,资金流压力非常大。一旦中小型企业经受不住这一政策导向,将会面临生存问题。

银隆创新的“四方共赢”商业模式

  对此,银隆已单独成立了一个融资担保平台,目前已获得全国56家金融机构与银行担保授信。刘锦松介绍:“只要是实际运营的实体公司,银隆就能给其做授信融资。一般汽车的融资只能做到3-5年,而银隆可以做到10年。因为银隆生产的车型特别是钛酸锂商用车可以做到十年质保。目前京东、一微等电商及物流运营企业已成为平台的优质客户。”

  在刘锦松看来,载重、空间和城市的交通法规等都是推广电动物流车的重要切入点。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期完成,预计2017年9-10月份会是电动物流车爆发的高发期。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稳步推进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关键之年。纯电动物流车凭借着其轻便小巧、机动灵活、专业化程度高、清洁无污染等特性,同时依靠着强大的市场刚需,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大潮。

  在如此潮流中,银隆新能源能否凭借其独树一帜的技术路线与营销法则成为纯电动物流领域“弄潮儿”?这值得我们一同拭目。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