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聚焦两会 细数心系客车事业的“两会”代表

聚焦两会 细数心系客车事业的“两会”代表

2018-03-05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8年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召开。2018年,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而且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的全国“两会”,将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召开的新一届“两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客车网了解到,本届“两会”又看到了多位客车人或心系客车事业的代表身影。在新时代下,在机遇和变革面前,新当选的客车行业“两会”代表也将不辱使命,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心系客车事业的“两会”代表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汤玉祥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

  汤玉祥在2018全国两会提出了《关于加大校车推广力度有效保障孩子上下学安全的建议案》的建议案。为促进校车健康可持续发展,让更多中国学童能坐校车安全上下学,他提出了四个方面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校车政策法规和标准,加大落实力度,建立保障体系,让更多中国学童能享受到相关政策带来的好处;全面取消校车购置税、消费税,进一步为校车购置或运营者减负,实效推动校车发展;设立国家校车专项基金,补贴和支持校车发展,特别是针对贫困地区加大补贴和推广力度;普及校车文化,建立长效安全教育机制。

  谭旭光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谭旭光向大会提交的议案为《关于加快推进实施道路国VI阶段排放标准的议案》和《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叉车应用及实施非道路四阶段排放标准的议案》。

  董明珠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银隆新能源投资人

  在大环境不景气、新能源补贴退坡等背景之下,银隆新能源在董明珠入股后,保持增长态势。2017年银隆新能源汽车交付数量为6356辆,相比于2016年的4771辆,同比增长了33.2%。董明珠两会关注的问题包括发展制造业、提高个税起征点、教育和政府对于“中国创新”的支持等,她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

  

  李树朋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紧紧围绕客车主业,通过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业,为全国绿色交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如今,李树朋“掌舵”的中通客车宣布开启“三次创业”,中通客车将进入一个全新发展时代!

 

  李书福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书福为今年两会精心准备的两项建议:《发展“液态阳光经济”推进甲醇汽车市场化》和《净化网约车行业发展空间促平台提升内功》。李书福提出“推广甲醇汽车、发展甲醇替代燃料”的提案,呼吁尽快推动甲醇汽车在全国的市场化运行,甲醇客车将是推广的一个重要方向。

 

  朱华荣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的长安客车是国内客车企业中最早研发和生产校车的企业,目前已拥有5.1-10.5米9个系列30多个品种的专业校车。经过十余年市场打拼,长安校车出口和国内外销量不断提升,总的市场保有量在中国客车企业中处于前列。

  

  竺延风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东风汽车集团旗下的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是重要的客车生产企业,东风牌客车位居中国客车行业销量十强。

 

  徐和谊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北汽集团旗下的福田欧辉,是2003年成立的一个专门致力于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大中型客车及底盘的SBU型事业部。2017年,福田欧辉的大中型客车更是挺进行业前六,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欧阳明高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欧阳明高致力于电动汽车事业的发展,主要研究领域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为我国新能源客车事业做出重大贡献。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