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九载护航 海格担当两会通勤的幕后故事

九载护航 海格担当两会通勤的幕后故事

2018-03-07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8年3月的北京,备受国人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作为中国最高级别国事活动,会议安保工作严密程度毋庸置疑。因此,每年全国两会用车都会进行严格筛选,对产品性能乃至制造商品牌形象等都有严苛要求。

  之于客车企业而言,能够承担两会通勤服务无疑是一种荣誉,此前连续八年出任两会服务保障任务的海格客车,2018年也不例外地出现在两会服务保障用车的队列之中。而今年,正是海格客车连续服务全国两会的第九个年头。
  

  品质担当 连续九年肩扛大任

  自2010年首次携手首汽、北汽集团至今,海格客车已连续服务两会九年。如果说市场是检验产品与品牌的标准,相信经过九年的积淀,海格给全国两会留下的印象不仅仅是服务用车优异表现,更是海格人的精益求精以及海格品牌价值的升华。

  有了以往的两会保障经验,海格客车对于本次两会通勤任务自然信心满满。海格客车两会服务保障领导小组负责人仵明向客车网介绍:“2018年是海格第九年服务于全国两会,本次海格调遣了数十台服务用车,主要承担与会代表、委员们的会场通勤任务。”

  相同的路线,相同的地点,外人看来,两会通勤服务看似每年都是重复性工作,但问题往往都是出现在细节上,务必把工作做到最细。仵明表示:“为保证两会用车万无一失,海格派出技术精湛的维修团队进驻北京,提供现场‘一人一车’的服务保障,确保每一台海格服务车辆检修完备,顺利完成两会服务任务。”
  

  “今年北汽、首汽车队中大约有30辆海格客车参与两会服务,其中包括两会代表通勤用车以及负责会场安全保护的武警官兵用车。”仵明向客车网介绍,承担2018年两会服务的车型为海格KLQ6125以及KLQ6898两款车型,两款均是海格产品的经典代表,九年来屡屡出征,这两款车型以其一贯稳定的产品性能表现彰显了两会服务阵容的品牌实力和服务水准。”

  全国各界代表委员齐聚首都共商国事期间,会场通勤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仅提供体检合格的车辆是远远不够的,缜密有序、及时有效的服务经验让海格客车在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中驾轻就熟,

  仵明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两会服务用车的万无一失,海格服务站会联合北汽、首汽集团对上会车辆实施“一车一检”,执行包括“专业检查、电脑检测、上线检测”三道检验工序的全方位检查。在较往年常规检查更加严格的新标准下,包括车辆外观、转向、制动、灯具、轮胎、电瓶及是否配备灭火器等重点部位都列入了最后的上线检验项目,以保障后期车辆运营安全。

  依托历年成功的合作经验,无论是首汽还是北汽对海格这个合作伙伴都给与了高度信任。在他们看来,正是以海格为代表的国内主流客车企业一贯精益求精的造车精神和对用户高度负责的态度,使其收获了出众的产品力和两会口碑。

  事无巨细 力保“零故障”完成任务

  连续九年服务两会,对海格来说不仅是一段精彩的履历,更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九年光阴见证了海格服务两会的足迹,也印证了海格客车的非凡实力。在用户心中,良好完善的售后服务是产品价值的延伸,在本次两会服务过程中,海格服务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时段待命服务状态,正是是连续九年入选两会服务车队的关键因素。

  虽然有着往年成功服务两会的经验,但海格服务保障小组也不敢有丝毫懈怠。仵明向客车网介绍,如果某一款车型被选为两会用车,通常会在前一年的12月底接到通知。接到通知后,他会带领团队提前一个月组织北京地区的服务站开始制定服务方案,全力配合两会用车调度单位的车辆管理人员、服务人员,共同对使用车辆安全性、可靠性乃至车辆外观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在2018年2月底前完成所有车辆的体检工作。

   

  为了保证“两会”服务用车的万无一失,仵明和他带领的海格服务团队针对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多个紧急预案。“海格的服务站人员每天都驻扎在服务站,24小时随时待命,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另外,工作人员每天每车必须进行包括、发动机、刹车系统、线路、灯光、底盘在内的多个检查项目,并采取责任制,每张体检表上需要包括检查工程师包括司机在内的相关负责人签字后才算检查完成。”

  “海格客车连续九年服务两会,这是一种荣誉,同样也是责任。”正如仵明所言,对于客车企业,承担两会通勤服务无疑是一种光荣的政治使命。回顾往年的两会保障经历,每年服务两会期间都是海格客车服务保障团队最为忙碌的时间,尽管保障任务艰巨,服务工作辛苦,但是他们内心充满骄傲。

  “看着全国各地的两会代表乘坐我们的车,内心是非常骄傲的,我们要坚持以零故障的标准去服务,这不仅是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契机,更有利于海格客车品牌价值的提升。”仵明说。

  2018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海格这位服务两会多年的“老兵”再次以出色的通勤服务为全国两会留下流动的风景。九年时间,海格客车用实际表现证了自己过硬的品质与服务,从九年两会通勤服务的出色表现中,我们看到了海格客车的付出和努力。国之政事,品质担当,相信在未来各种国内外大型活动中,海格客车定会有更多精彩值得拭目。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