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银隆海豚公交即将投运珠海 助力蓝天保卫战

银隆海豚公交即将投运珠海 助力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08:29 作者:浅糖 来源:客车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的生态环境治理走上了标本兼治的快速路,加快针对污染气体排放的治理步伐,正逐步摆脱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增长方式,创造出更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

  生态环境部数据显示,珠海空气质量4月份全国排名第三;1-4月,珠海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九。一向以环境优美、空气优良享誉全国的珠海,实现经济与生态的和谐发展,是多年重视生态建设的成果。

  早在2010年,珠海便引入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近年来,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地推动公共交通的绿色出行,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革新,带动以绿色出行为导向的城市交通发展。

  一天完成115台纯电动车的查验

  2018年6月2日,周六,气温高达32 ℃,本是休息日。珠海车辆管理所的新港机动车检测站内却是热火朝天,场地内外停满了银隆新能源为珠海公交定制的12米纯电动公交车。

  早上8点,检测中心便快速运转起来,两台银隆新能源的12米纯电动公交车并排开上检测线。车辆管理所的10余名警官开始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查验。

  经过一系列检查和记录,两台通过查验的公交车驶离检测线,紧随的两台车又驶上检测线。如此往复,当天要完成115台纯电动车的查验。

  气温高,湿度大,不大一会,警官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全都汗流浃背,但查验仍在有条不紊进行着。这已经是车辆管理所连续加班的第三个周末。

  据了解,为更好促进新能源公共交通发展,更好服务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需求,珠海车辆管理所在5月中旬开启了大客车查验专场。在保证工作日日常业务的情况下,利用提前上班、中午休息、下午延迟下班的时间,每天额外完成新能源巴士的查验。而周六,则全天加班加点,只为多完成新能源巴士的查验工作。

  车辆管理所的童警官说,我们同样希望零排放的新能源公交车能早日投入运营,为珠海的环保、绿色出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 绿色”海豚助力珠海绿色交通

  此次,银隆新能源为珠海公交定制的是12米纯电动公交车,外形大气时尚,一改传统公交车方头方脑的形象。

  车辆外观采用富有时代感的仿生海豚造型,大流线设计可有效减小风阻;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控制系统高度集成,在保证结构强度的前提下,有效节能降耗;车内采用低地板、大容量、宽通道的车辆结构设计,装配8块LED显示屏,设有34个座位,更大更舒适,可实现无障碍通行。

  珠海公交集团响应国家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号召,以安全、便民、快捷、绿色、科技、舒适为发展理念,十分重视节能减排。早在2010年,便首次引入20台纯电动公交车,开通广东省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线路。预计到今年9月,珠海公交的纯电动车投放率将达到90%;年内,计划实现全电动化。

  谈到银隆新能源,珠海公交集团董事长徐超龙非常肯定银隆新能源的成长。他说,今年,银隆新能源的产品在质量上有了质的飞跃,这与银隆新能源重视一线司机、修理工的建议,内部重视质量管理,狠抓产品质量是分不开的,希望银隆新能源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增强科研力量,研发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仿生海豚造型的纯电动公交车,是银隆新能源明星车型之一。2017年10月,同款18米纯电动公交车在北京长安街运营;2016年10月,银隆新能源纯电动仿古铛铛车在珠海情侣路沿线运营,广受市民好评。

  徐超龙表示,相信这次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在珠海运营后,将为珠海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绿色交通是建设生态城市的“排头兵”,加快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发展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珠海提出,发展绿色交通要坚持“以人为本、公交优先、绿色交通”的理念,构建联系珠三角、辐射粤西、沟通港澳的珠江口西岸交通枢纽城市,为建立与宜居宜业城市相匹配的绿色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努力。

  在未来,银隆新能源将继续专注研究节能减排技术、注重科技创新、促进交通运输装备升级、提升绿色交通管理能力,为建设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606/article_8421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