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助推校车发展从有到优,安凯美丽中国行江城论道

助推校车发展从有到优,安凯美丽中国行江城论道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8:51 作者:一菲 来源:客车网

  少年强则国强,美丽中国不能缺少孩子们幸福的笑脸,这些承载着中国梦和祖国未来的孩子们不但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的希望。常言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交通安全也一样,需要落实到每一个孩子,发展校车的意义便在于此。

  尽管暑期将至,各地学校和幼儿园相继迎来假期,但安凯的公益脚步却并未止步。2018年6月29日,聚焦“安心校车,守护未来”主题的安凯美丽中国行第六季第二站走进了“江城”——湖北武汉,享有“国事老兵”美誉的安凯客车此次化身为校车使者,与来自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江苏等地的教育部门、校车运营公司、学校和幼儿园等校车相关负责人共同分享了当前校车的发展现状和优秀案例,从行业视角探讨了当前校车发展的“痛点”和“难点”,致力于推动校车“买得好”更能“运营好”的可持续发展。

 安凯校车品鉴会活动

  同时踏着“百城千校——安凯校车公益行”的脚步,安凯客车现场向安徽庐江县和湖北巴东县的两所留守儿童小学捐赠爱心图书室,给孩子们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和社会的关爱,让孩子在阳光下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超120万辆校车市场缺口待填补

  2018年是国务院发布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第6个年头,随着行业规范、运营管理的日趋完善和校车产品的逐步升级,我国校车产业正在慢慢走向成熟,保有量持续提升。

  活动现场,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熊燕舞详细介绍了校车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他表示,当前校车产业的发展现状表现为市场缺口大、发展不均衡、运营能力弱等,需通过文化锻造、服务为王、营销拓展和社会责任等措施,来推动中国校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交通运输部科学院正高级工程师熊燕舞进行校车现状和未来发展的分析

  具体来讲,目前我国专用校车保有量约为16万辆,部分地区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校车运营模式,真正实现了“学校省心、家长放心、学生开心”的安全高效运营。但由于各省市管理部门对校车的支持和监管情况有所不同,各地校车发展也呈现出不均衡的现状。从整体来看,校车市场仍存在较大缺口,如果按照全国适龄中小学生人数来统计,当前国内学前和义务教育及随迁孩童约1.7亿,校车实际需求量保守估计超过120万辆,校车发展可谓“前路漫漫”。

 安凯客车总经理查保应

  校车之事真难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尊重校车、信任校车、多些关怀、多些信念,校车产业才能真正迎来春天。正如安凯客车总经理查保应在致辞中所言:“安凯客车是国家校车标准制定企业之一,是国家第一批审核通过的具备生产校车资质的企业。经过十余年在校车领域的精耕细作,安凯不遗余力地全方位提升校车安全性能和产品品质,为学童提供了多重安全保障。从2012年开始,安凯还连续6年举办了“百城千校——安凯校车公益行”活动,在全国掀起了一场场关爱学童的热潮,将爱心和校车安全知识撒播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接下来,安凯还将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做出更多努力,用实际行动推动校车事业的发展,让安凯校车成为更多孩童出行的‘安全卫士’”。

安凯客车捐赠爱心图书室

  此次,安凯客车特别选在了汇集武汉大学、黄冈中学等众多国内知名院校的“教育强省”湖北,并邀请了江苏、安徽、湖南、江西等“高考大省”的校车运营企业代表,针对校车需求最为迫切的地区“集思广益”。活动现场,东莞市国盛校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国胜也分享了校车运营发展的经验和心得。东莞市国盛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是东莞市首家经营一站式的专业化校车服务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凭借着成熟的校车接送经验,积极探索校车服务规范化、标准化,趟出了校车服务管理新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优质产品为学童打造安心上学路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打造学童的安全上下学之路,安全、可靠、舒适的校车产品是重要一环,而这离不开校车制造企业的强大实力和不懈努力。

安凯客车营销支持部部长徐文斌

  安凯客车营销支持部部长徐文斌介绍,在校车制造领域,安凯客车一直不断努力向市场输出高品质的校车产品,并积极参与国家校车标准的制定,率先发布行业首份 《客车安全发展倡议书》,呼吁全行业共同关注学童安全。

  在校车产品研发制造上,安凯更是不断坚持技术创新,力求通过打造最安全的校车产品为学童保驾护航。目前,安凯校车已经覆盖5.5米—11米全系列长度段,可满足国内外不同地区对校车的使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国唯一一家运用全承载技术生产校车的企业,安凯还于2017年推出了市场定位更精准的第三代校车产品——包括S6、S7和S9三个系列。S6适合农村道路,车宽1900mm,通过性好;S7适合正常道路,车宽为2260mm,适用性好;S9适合城市道路,车宽2500mm,具备大容量。

  从此次现场展出的安凯6米专用校车HFF6581KX5、安凯7.5米专用校车HFF6741KX5、安凯8.5米专用校车HFF6861KX5及安凯10米专用校车HFF6101KZ5四款校车产品,也可以领略到安凯第三代校车的优势技术和产品风采。

  据悉,安凯第三代校车产品集安凯多年科技成果于一身,除车身骨架应用安凯全承载专利技术外,还配备了ABS防抱制动系统、360°全景环视系统、后台视频监控系统、全方位智能校车管理系统等众多智能化配置,保证其安全性完全领先同级别产品,成为了国内校车中最高标准的“安全卫士”。

  此外,安凯还展出了两款不同排量的宝斯通车型,分别为4.8L和2.7L车型,让现场嘉宾近距离接触到曾服务于众多国内外重大会议及活动、斩获无数殊荣的“国事老兵”——安凯宝斯通。

  经过现场的深入交流和对安凯车辆的深度品鉴,与会嘉宾对安凯产品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认可。他们认为安凯校车和宝斯通产品乘坐舒适、运营经济、性价比高,且通过这次活动全面了解安凯的产品实力,为今后与安凯深入合作带来了更大的信心。

  截至目前,安凯美丽中国行已走到了第六个年头,始终紧抓新能源客车、公路客运、旅游团体、校车、公交车等细分领域“痛点”和行业发展脉搏,为行业搭建了沟通、分享、互动的优质平台,成功将绿色、环保、安全客车的魅力带到祖国各地。那么,下一站安凯客车还将带来哪些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703/article_8462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