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打造国际旅游岛新符号 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首次投入福建平潭

打造国际旅游岛新符号 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首次投入福建平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09:24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想象一下,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乘着双层观光巴士,在环岛公路上慢游,碧海蓝天、海风拂面,沿线美景尽收眼底。如今,这已成为福建平潭“环岛游”的真实写照。

  2018年7月20日,“平潭双层巴士启动仪式——探索海岛文化·手绘平潭未来”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渔广场举行。首批6台兼具低碳环保和人文情怀的比亚迪K8S纯电动双层大巴作为“环岛游”观光巴士正式交付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打造平潭国际旅游岛新符号。此举不仅可改善当地交通环境与出行条件,实现旅游业与绿色交通运输的融合发展,同时,也可进一步加强海岛生态建设,助力平潭构建人居环境优美、生态环境良性循环的新兴海岛城市,推动平潭旅游跨越式发展。

  填补公交旅游观光服务空白 平潭打造最美“环岛游”

  平潭位于福建省东部,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宽阔的海域与外海大洋相连,众多的岛礁点缀其间,使海岛自然拥有秀丽迷人的海域风光。得益于国际旅游岛的拉动效应,平潭旅游市场一直呈现喜人态势。今年端午假期,平潭接待游客超13万人次。为了满足游客观光休闲的需要,更好地展现平潭的滨海风光,平潭首次引入比亚迪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进行“环岛游”,这不仅能为游客、市民带来便利,更将成为平潭国际旅游岛的新符号。

  作为一道流动的风景,比亚迪K8S不但填补了平潭公交旅游观光服务的空白,而且串联起岚岛多个主要景点,以开阔的视野让游客欣赏山海风光。据介绍,双层巴士“环岛游”起点设置在龙王头海渔广场,向北经过北港村、渔屿村和北岚岭到达长江澳,时间大概为71分钟;向南到达海坛古城、坛南湾、澳前台湾小镇等地,往返运营时间约为150分钟。游客可凭一张车票搭乘双层观光巴士,在节能环保的同时,饱览“最美环岛路”的山海奇景。特别是二层的高视野,让人连低处的美景都能尽收眼底,体验与众不同的海岛风情。

  低碳环保与人文情怀相融合 K8S展现平潭特色形象

  此次平潭引进的比亚迪K8S,是全球首款一级踏步纯电动双层大巴,整车长10.3米,宽2.5米,高4.2米,采用全铝合金车身,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能。平潭还将地区的风土人情、文化景观等元素通过主题装饰方式加入到K8S中,不仅让观光巴士具有文化气息,也成为了旅游风景的一部分。据了解,6台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车身分别绘有 “海”、“风”、“沙”、“情”、“麒”、“石”6个主题,将平潭自然元素、人文情怀与纯电动双层大巴有机融合,呈现出一个特色鲜明、亲切友好、生态环保的平潭形象。

  如此高颜值的旅游观光巴士,除了“双层”这一特殊身份外,更独具人文关怀。在座椅方面,双层巴士皆采用皮质座椅,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并配备轮椅导板,给特殊的游客提供便利。整车匹配后置式超大制冷量空调,并增加驾驶区独立小空调,即便炎炎烈日,也能够满足上下层乘客及司机对空调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车上还配备了GPS定位语音和显示屏,重复播放景点内容,让游客对沿线风光有更多了解。凭借优秀的性能和突出的环保效益,比亚迪K8S纯电动双层大巴已在深圳、桂林、伦敦等国内外市场投入运营,广受好评。

  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旅游业转型发展的新趋势、新业态。作为“一带一路”上的台海桥梁,平潭积极引进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把绿色交通作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有助于推动平潭公共交通的绿色升级,为岚岛注入一股创新活力,也为各旅游地区发展绿色交通做出了良好示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724/article_8490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