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广安公交电动化缘何走在四川省前列?

广安公交电动化缘何走在四川省前列?

2018-09-15 作者:吴双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年9月14日,客车网记者与众媒体一行来到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故里——四川广安,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并实地走访广泰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泰公交),调研广安新能源公交运营推广情况;探寻比亚迪在这个美丽的西南边城,如何进行新能源客车布局,又如何为其公交电动化添新助力。

  广安,地处川渝结合部,素有“川东门户”之称,也是全国“五纵七横”交通干线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广安市积极响应国务院 “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召,加快推进新能源公交进程,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客车网了解,目前广安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比例高居四川省首位,占比达到45.6%,保有量位居四川省第二。在广安现有的近400辆公交车中,由广泰公交于2017年至今投入的115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占据纯电动主导品牌优势。为广安的大气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

广泰公交投放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

  领先的研发技术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作支撑

  广泰公交是广安市纯电动公交车数量最多的企业。2017年10月,广泰公交率先引进了100台零排放、无污染的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广泰公交公司董事长杨开旭在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采购的纯电动公交全部为比亚迪10.5米的K8车型,90%以上车辆的电量配置为255kWh,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80km。

  经过一年的实际运营,比亚迪K8的表现令杨开旭称赞有加:“以往传统的燃油车或者LNG车型,一天要350—380的燃料费,而现在我们利用晚上11点到次日早晨7点的低谷电价进行充电,每度电大约能行驶1.1公里,充满电可以满足一整天的运营需求,每台K8一天只要80多元电费,这样一来,运营成本下降一半。”

广泰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杨开旭

  在采访中,杨开旭还表示,选择比亚迪,很关键的一点是,基于比亚迪领先的研发技术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并且比亚迪还提供充电桩建设、维护等相应的配套服务。此外,从环保的角度来说,对于节能减排、营造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交通目标,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在未来能够加强与比亚迪的深度合作,发挥西南片区纯电动化的示范窗口作用;并且表示,广泰公交要与比亚迪持续合作、“握手”到底!

  K8车型优势凸显 实力诠释销冠品质

  作为全球累计运营数量超过4万辆的纯电动公交车销售冠军车型,比亚迪K8,在各地试运营创造了“零故障”的记录。而此次K8车型在广安取得成功亦证明了比亚迪的技术足以应付大西南复杂的路况。

广泰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 黄陆川

  广泰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黄陆川在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时说到:“驾驶比亚迪纯电动公交,操作起来比较轻便,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工作量;从动力方面来说,K8的爬坡动力也很强劲,上坡过程比较轻松,并且速度也比此前有所提升。此外,车辆启动平稳,没有噪音,行驶起来,也很安全、舒适。”

  比亚迪K8优势凸显,集高颜值、高性能、高安全于一身,装载量大,实用性强,适用于大中城市公交干线运输,实力诠释销冠品质。并且为保证车辆的高品质,从2017年7月至2018年3月,比亚迪首开行业纯电动客车“三高”测试先河,K8车型顺利完成了吐鲁番地表88℃高温、西藏海拔5190米高原以及海拉尔零下47℃高寒地区的全天候、全路况极端环境检验。凡此种种,都为比亚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赢得良好的市场口碑。

  打造西南地区纯电动化示范窗口效应

  近年以来,比亚迪通过研究、部署,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经过多年的积累,如今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已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纯电动大客车销量第一,足迹遍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

比亚迪商用车公关部总监 肖海平

  2017年底,深圳累计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超过1.6万辆,成为全球首个公交全面电动化城市。比亚迪在深圳率先打造的公交电动化方案正在引发全球示范效应。

  比亚迪商用车公关部总监肖海平在广泰公交座谈会上说到:“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比亚迪。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比亚迪在邓小平故里成功的实现了纯电动公交车的规模化运营,继承了改革开放创新、进取的精神,这对西南地区的纯电动公交推广将起到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

  广安公交电动化所取得的成绩,为四川省推广新能源汽车,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在广安纯电动化的带动下,未来比亚迪商用车的版图还将进一步扩张。

  四十年前,中国改革从深圳出发,迎来了四十年经济红利;如今,比亚迪以深圳为原点,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将会辐射更多城市,加速推行电动化发展。正如比亚迪的品牌理念所讲:“以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