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探索交运绿色发展新动能 上海客车展读中通产品技术走向

探索交运绿色发展新动能 上海客车展读中通产品技术走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09:41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11月,客车人目光齐聚上海滩,看客车业风向标指向何方。2018年11月19日,以工信部、科技部为指导单位,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客车分会、上海巴士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办的“BUS EXPO 2018上海国际客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展会以“创绿色公交,树节能环保”为主题,倡导绿色环保、低碳高效、安全舒适的城市公交客运创新科技,引领城市客运公交技术装备发展方向。

  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的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携LCK6117EVGA纯电动城市客车、LCK6126H5QA1新世嘉客车、LCK6720D51高端商务车以及LCK6900FCEVG2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四款拳头产品亮相。展会同期,中通客车华东大区总经理何伟民做客客车网直播间,详尽介绍车辆技术性能的同时也向记者透露了中通未来的产品技术走向。

  四款精品亮剑上海滩 多项细分市场齐发力

  之于中国客车行业而言,应用场景广泛的纯电动城市客车是一个庞大的市场,诸多主机厂也将此作为企业重点发力的细分领域之一。

  “本次亮相上海的LCK6117EVGA世轩纯电动城市客车是中通为景区客运市场打造的新能源车型,主要针对景区接驳车市场。”中通客车华东大区总经理何伟民向客车网介绍。

  据了解,世轩系列产品是中通客车针对旅游客运市场专门打造的一款集安全、时尚、舒适、休闲、节能于一身的旅游客运精品。正式上市4年多以来,该车型无论是外形、内饰还是动力、操控性均领先国内竞品。多年来,世轩主要活跃于北京、广州、上海、天津等国内一线城市的景区旅游客运市场,奠定了其高端、豪华的市场地位。

  “LCK6126新世嘉这款车可以说是我们带来的展车中配置最高、智能化程度最先进的一款。新世嘉是中通新一代产品,倾注了中通科研团队及产品研发团队的大量心血。”何伟民向客车网介绍,新世嘉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升级换代产品,更在整车档次、安全性、节能型、舒适性、驾驶体验、维保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提升。

  “智能化是新世嘉最重要技术特征之一。”何伟民介绍,新世嘉标配了AEBS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实现车道偏离预警和碰撞预警。装配语音式后倒车雷达,与倒车摄像头配合,极大降低倒车时的安全隐患。车辆装配的疲劳驾驶预警系统应用瞳孔检测技术,可精准有效地实现疲劳报警、左顾右盼报警、超速报警等功能。

  截至目前,中通新世嘉的订单足迹遍及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河北等地,上市仅半年的新世嘉可以说是交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另外一款C-07,7.2米高端商务客车,是中通为高端旅游和商务接待会务而打造的高端产品。”据何伟民介绍,C-07柴油版是中通历时17个月研发,严格按照乘用车开发程序和要求进行系统设计及开发,在公务、商务、旅游以及团体市场塑造品牌形象的高端产品。

  车身结构采用欧洲先进工艺制作,整车动力性、安全可靠性、舒适性、经济性及环保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制造质量媲美国内乘用车标准。动力方面,匹配潍柴 WP3NQ160E50新一代发动机,搭配法士特C6J50T六档变速箱,动力性、平顺性上佳。同时在选装配置上更加丰富,以适应VIP车型的改装要求,完全满足政府及大型企事业单位高端商务及接待用车要求。

  最后一款9米氢燃料产品LCK6900FCEVG2,是中通燃料电池客车公交版基于车辆不同的应用场景和燃料电池系统关键零部件特性研发专用车身及底盘,建立模块化、轻量化整车结构,实现整车工程化复杂结构正向设计开发。

  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 冲刺200亿放眼氢燃料

  2018年,中通客车已正式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何伟民向客车网介绍,根据规划,2020年公司产值要达到130亿;到2023年,突破200亿!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实干派与创新先锋,中通客车既定目标并不令人意外。在新能源补贴坡退,行业需求结构出现重大调整的情况下,中通客车提出了“一优多强”战略部署。经过一年的努力,开始在旅游团体车、校车、物流车、氢燃料海外市场等领域发力,市场结构与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2018年是中通客车“三次创业”的开局之年,中通客车已经开始进入了爬坡期和攻坚期,开始啃硬骨头。从上海展的参展阵容不难读出,除公交、景区旅游等传统优势领域外,中通希望通过更丰富的产品布局以及更前瞻的技术储备抢占多细分市场份额。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的中通客车能否引领新能源客车未来?且让我们一同拭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1121/article_8673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