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 “2018年度旅居房车”品评

影响中国客车业 “2018年度旅居房车”品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6:29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全域旅游时代,国内房车市场也随之迎来机遇期,房车的消费门槛越来越低,大量国产房车产品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中,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新选择。对国内客车生产企业来说,愈发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越来越普及的房车露营地,既促使企业不断推出契合市场与大众旅游出行需求的房车产品,同时推动着旅居房车这一新兴市场的良性扩张。

  作为新兴的细分市场,房车在国内的基数不大,但这并不影响客车生产企业以及广大旅友对于房车的热情。无论是连续举办多届的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等专业性房车展会,还是上海车展、武汉车展、北京道路交通运输展等大型商用车展会,旅居房车都作为一项重要的细分市场而备受关注。

  业内相关人士预测,2021年中国房车市场将茁壮成长,迎来全新突破,年度销量有望超过3万辆。近年来,宇通、金龙、海格、中通、亚星等国内知名客车企业都纷纷进军房车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局面。由于市场需求增加,企业推出的房车产品种类也不断完善,从低端到豪华,从自行式到拖挂式,产品种类十分丰富。共同为热爱生活的人们传递出房车生活的美好。

  基于以上种种,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和客车网主办的“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评选活动”特设2018年度“旅居房车之星”奖项,旨在盘点、选筛、表彰中国客车行业内在房车市场产品力、品牌力、用户口碑均上佳的产品与企业。

  2018年度“旅居房车之星”部分候选车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宇通凯伦宾威进口依维柯房车

  宇通凯伦宾威的造车实力业内公认。一直以来,凯伦宾威秉承“心房车,新旅程”的主题,传递“系心于人,用心于车”的房车经营制造理念,希望车友能开着凯伦宾威房车开启自己一段新的旅程和享受新的生活方式。2018年度“旅居房车之星”奖项评选,凯伦宾威无疑是有利竞争者之一。

  凯伦宾威房车自2014年发布以来,四年时间收获众多车友的认可和青睐。除了豪华A型房车外,目前凯伦宾威已涵盖自行式B型、C型以及拖挂式房车,不断满足客户个性化用车需求。

  凯伦宾威主打产品——进口依维柯New Daily系列房车完全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所有装配的柴油机均配备尾气颗粒捕捉器(DPF),后处理系统小巧紧凑,位于底盘上,完全不占用载荷空间,只需C照即可驾驶!New Daily配备依维柯最新推出的业内第一款八档全自动变速箱Hi-Matic,提供最佳舒适性和安全性,并且有着同类车型中更出色的性能表现。提供自适应换挡策略,ECO(节油模式)、POWER(运动模式)、驾驶模式量身定制,拥有独一无二的驾驶舒适感受。

  New Daily全系车型标配ESP,在紧急操控,如快速转向、反向转向、紧急变道和紧急避让等危急情况下,能够帮助驾驶者保持对车辆的控制,为行车安全护航。最为显著的是“防侧翻系统”与“液压制动力热衰退补偿系统”,它们的加入,使得行车安全有了更高保障。

  金龙礼宾车SONIC轻便级拖挂式房车

  作为房车市场的佼佼者,金龙礼宾车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以追求高技术含量、高品味的产品为己任,以承载人类高品质的移动生活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好、全球一流的移动旅居整体方案提供商。

  金龙礼宾车8.3米SONIC轻便级拖挂式房车是金龙凯飒旗下的轻便级房车,车辆基础配置丰富,满足家庭户外短途旅行的需求。作为轻便级房车的代表,齐全的功能搭配便捷的设计,使得SONIC与房车市场上诸多同类产品相比,更具实用性和便利性,与许多同类产品相比,富有强有力的竞争性。

  车内多功能折叠沙发床采用的是垂直式床体设计,兼顾沙发与床的功能,合理划分空间格局,给人以第一眼的欣喜,在生活区的空间感和就寝舒适性上做了最大化的设计,U形沙发让旅途生活再添舒适,让空间合理化利用,享受家庭带来的欢乐。

  SONIC系列的车载洗手间同样坚持合理利用空间的基本原则,结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在狭小的区域内划分出独立的淋浴间、厕所和洗漱台。人性化的设计使得一天的活动过后也能尽情的享受沐浴的快感。合理的空间利用以及丰富的人性化生活配套设施另金龙礼宾车SONIC系列房车在同类竞品中脱颖而出,广受市场青睐。

  金旅XML5036XLJ15型旅居车

  作为国内老牌客车生产企业,金旅客车在旅居房车领域早有涉足。金旅XML5036XLJ15型旅居车以XML6532系列轻型客车为基型车,搭载V20国五汽油发动机,车身秉承了基型车油漆和结构方面的优点。

  金旅XML5036XLJ15生产线采用轿车式自动化生产流程,引入模具冲压车身技术和整车阴极电泳涂装工艺,其第六代PPG无铅环保漆与160度密闭高温烤漆的使用,全方位提高车身的整体美观度与耐用性,保障整车10年不生锈。

  车辆采用 1.2mm超厚专业钢板的应用,配合自主的车身设计,使整车更加坚固、安全。金旅 XML5036XLJ15旅居车内高1.60米,前部右侧是24寸液晶电视;后部右侧是半固定式一体卫生间;中间上方安置前后分区冷暖空调,对坐沙发可变为双人床,满足2-3人的休息,旁边是多功能小吧台,上有洗菜池和电磁炉;车尾有储物格(外置灶台)、30L热水器、外拉式水龙头和车外照明灯。

  金旅海狮旅居车空间虽然不大,却可利用空间却富有多种搭配:外侧遮阳棚可以在宿营时给人们提供餐饮区、后掀背式开门可以提供厨房功能或者淋浴房、车内会客区与休息区有多种变化组合。同时可以提供完善的水电供应,水系统包括70L清水箱,30L污水箱,为客户旅行提供基本的后勤保障。

  海格豪华自行式A型房车

  用雍容华贵、高贵典雅来形容 12米海格客车改装的豪华型房车是比较贴切的。作为一款自行式A型房车,12米长的尺寸可以称为房车里的庞然大物。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豪华房车售价高达328万元,并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私人订制。

  海格豪华大巴房车是基于海格大巴车底盘改装而成,全身黑色,底色搭配金色中国龙涂装,外观尺寸为12000×2500×3900(mm),侧裙两侧保留了巴士车的超大行李舱设计以外,借助行李舱的空间融入了一款40英寸的液晶电视,并且可以唱卡拉OK。车身右侧顶部为两个电动遮阳棚,车顶配备有卫星天线。

  暗红色的饰板和地板配以黑色的皮质座椅,让整个车内的氛围变得高档起来;打开室内全部灯光,给人的感觉像是星级酒店。360°可旋转座椅搭配办公台面,办公可以照常;工作之余吧台来一杯红酒体验美好生活,纵置沙发组合加上对坐沙发,不管是会客还是开个party都绰绰有余。

  中通逸居 LCK9030YKTV 系列营地拖挂房车

  中通房车推出的逸居 LCK9030YKTV 系列营地拖挂房车共有6.5米、8.6米、9.6米三种规格车型可供选择,并且可根据客户需要进行定制车型。

  外观方面,逸居8.6 米营地拖挂房车采用中置双轴设计,车身尺寸为 8990×2650×2900(不含活动拖杆),最大总质量为 3500KG,整备质量为 3200KG,底盘为电泳底架。房车厢体采用专用轻量化高效保温墙板、房车专用高效隔热发泡填充材料、钢化玻璃推拉窗(配防蚊纱帘及遮光帘)、营地专用房车刷卡车门(配防蚊虫纱帘)。

  内饰方面,中通逸居 LCK9030YKTV系列营地拖挂房车家具采用防腐地板、耐磨地板革、生态环保板材打造,内置双人床、床头柜、高档 U 型皮革沙发(可转变成床)、高档酒柜、高档影视墙、电视柜、32寸液晶电视、皮革吊顶。另外,厨房区配备的是一款50L冰箱。卫生间为干湿分离式设计,卫生间配备了排风扇、豪华洗手盆/冷暖双水水龙头、化妆镜、电热水器、高档石英石台面洗手池、化妆镜、豪华淋浴间等设备等生活用具。具体车型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选装,满足各类客户的定制化需求。

  亚星欧睿旅居车

  亚星欧睿旅居车,实用型房车爱好者的理想选择。作为自行式B型房车,亚星欧睿即可满足商务接待使用,也可满足家庭短途出游使用。动力方面,亚星欧睿房车使用了潍柴RA425Q国五柴油发动机,动力足,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亚星欧睿采用全承载车身,其舒适性好、噪音小,全承载车身设计实现车内空间最大化。车厢配置上,整体风格温馨带有豪华,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同时副驾驶的座椅可向后旋转,在旅途生活中可以与车厢中的乘客面对面的沟通。车内配置上,厨房炉灶、双人床、卫生间、冰箱等房车基本功能都有配备,短期短途出游完全没有问题。

  欧睿汽车采用现在欧洲流行的设计风格,欧式短头设计,方形基调的车身,车头与车身过度自然,整体的圆润流线型设计,使整车看起来大气美观。外表含蓄而不张扬,兼具商务接待、短途旅行等功能,相信会得到消费者更多的关注。

  安源克劳德房车

  安源客车在2017第六届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首次向全球发布了“克劳德”房车品牌,此举表明,安源致力于各型房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及露营地建设,将成为其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之一。

  2018北京房车及露营展览会期间,安源克劳德房车深受广大客户的追捧和喜爱。最新产品克劳德第二代房车精品有:K5033XLJ自行式房车、PK5033XLJ双排C型自行式房车和PK9010XLJ小布丁拖挂式房车。

  据客车网了解,K5033XLJ自行式房车,外观方正,四轮驱动,越野强劲;居家化设计,厨具、用具、娱乐设施一应俱全。PK9010XLJ小布丁房车,轻巧、灵动,也是全铝结构,整车布置合理,层次分明、方便快捷、设施完善。

  克劳德房车车身内外均为国内首创的全铝结构,全铝合金车身,行驶平稳,节能环保,并且全部采用德国房车技术工艺,达到美国房车舒适度,实施的却是中国价格标准,极具性价比。

  上汽大通RV80 C型新款房车

  房车改装一直是上汽大通的优势领域。上汽大通房车正式上市并接受预订的RV80 C型新款房车,通过多项产品的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房车生活体验。

  上汽大通RV80 C型新款房车结合了新一代房车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在智能舒享、人性化设计、绿色环保、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产品升级。作为首款搭载智能平台房车,其智能娱乐终端可通过无线网络和物理连接的方式,实现数字多媒体内容播放;在人性化设计方面,全面提升双人卡座乘坐舒适性,是国内行业首个符合M1类法规要求的ISOFIX座椅;对标国外C型房车工艺及布局;在绿色环保方面,整车材料高环保要求,车内空气有害物质(苯和甲醛)含量均≤0.1mg/m3,达到欧洲同类房车水平,可满足北美房车绿色环保体系认证。

  据客车网了解,上汽大通房车基于前装车流程开发房车产品,实现底盘车和房车数据共享。在产品品质测试方面,上汽大通房车建立了完整的房车测试体系的房车企业,拥有整车级耐久试验能力和环保气味测试能力的房车企业。得益于完备的标准化产品开发流程,模块化产品快速开发得以实现,使得上汽大通房车成为国内实现批量化C2B产品开发的房车企业。

  欢迎品评,给出您的意见,让优秀的成果脱颖而出,成为影响中国客车业的正能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1203/article_8695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